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打造应用“辨识度”、跑出文旅“加速度”!2022年全市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31 14:21:34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5月26日,温州市文广旅局召开2022年全市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全市文化广电旅游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出席会议,她强调,要迈开新步子、展现新作为,尽快形成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标志“硬核成果”,加快形成实用实战实效新能力,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



朱云华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化改革是省、市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而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实现“两年大变样”目标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局及处室、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数字文化系统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数字文化”跑道,突出实战实用、实惠实效,紧扣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温州所能,谋划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数字化改革项目;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推动理念的迭代提升,重点抓好文旅大脑建设、文脉传承”数字化场景谋划建设、重大应用建设、省市县全面贯通、理论和制度体系建设五项工作;要完善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机制,重点聚焦组织保障、创先争优、应用建设保护三大方面机制优化,确保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朱云华要求,各县(市、区)局及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本次推进会为新起点,深入对标数字文化系统体系架构,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学促干、以点带面,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文广旅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工作,紧盯目标、倒排任务冲刺攻坚,加快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助力温州文广旅系统在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中“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成效和进展,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局数字化改革专班办公室介绍了“E游温州”“温州市文旅智治综合应用”建设情况。相关单位演示了数字博物馆应用、鹿城区茶花未来城、龙湾区文旅场所“码上管”智治应用、洞头区“岛游通”旅游道路交通三色预警应用、永嘉县“智游楠溪”应用等5个应用场景。



今年以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锚定“数字文化”主跑道,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对标“两年大变样”要求,谋新切口、争新试点、抓新成效,加速推进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和制度重塑。下阶段,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加快推进全市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确保重大应用、特色场景在全市域同频谋划、同步推进,全力一批具有全省影响、群众可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硬核性成果,助力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