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文物局赴永嘉开展乡村博物馆市级验收工作
时间:2022-06-27 10:00:16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6月24日,市文物局专家验收组由温州博物馆副馆长高启新带队,赴永嘉对缸文化展览馆、永嘉县徐定超故居民俗博物馆等2家乡村博物馆进行市级验收工作。县文物局分管领导谷明宝、县文遗中心工作人员等陪同。



市验收组一行对缸文化展览馆、徐定超故居民俗博物馆等2家乡村博物馆的提升改造效果给予肯定,对其鲜明的馆舍文化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2家乡村博物馆存在的不足给予了专业指导,特别指出展览要紧贴主题,进一步补充展陈说明,丰富在地性内容,提升文化内涵,努力在展陈表现上实现更进一步的创新与提高。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2022年乡村博物馆建设任务被纳入2022年省政府“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全省将计划建成400家乡村博物馆,其中温州市计划完成60家乡村博物馆建设。今年永嘉县将承担9家省市民生实事建设任务。

目前,永嘉县已有永嘉县老酒汗文化博物馆、永嘉县瓯忆艺术博物馆、永嘉县芙蓉瓯瓷博物馆、永嘉县芙蓉民俗博物馆、永嘉县芙蓉摄影器材馆等5家乡村博物馆通过市级验收,被命名为第一批温州市乡村博物馆。同时,永嘉县瓯忆文化博物馆已通过省级验收,被命名为浙江省首批乡村博物馆。

接下来,永嘉县剩余的4家乡村博物馆将根据专家意见做进一步的整改提升,持续完善展馆建设,迎接下一步的检查验收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