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工业旅游攻略之泰顺篇:“体验花语产品+拥抱高山牧场”之旅
时间:2022-06-28 11:07:26 来源:产业发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泰顺,廊桥之乡,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顺, 氡泉之都,氡温泉被称为“天下第一氡”。泰顺乡土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是《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石”也是泰顺地方产业的骄傲,其储量丰富,龟湖被称为“世界蜡石之都”。

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温栀子旅游深加工项目,让美丽乡村共同致富。云岚牧场把创意农业和牧业体验结合在一起,给家长和孩子讲述牛奶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趟不寻常的“体验花语产品+拥抱高山牧场”之旅。


泰顺篇

“体验花语产品+拥抱高山牧场”之旅


线路行程

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垟土楼—聚心楼(午餐)—云岚牧场—百家宴“年味江南”精品示范基地(晚餐)—月笼溪沙(住宿)


第一站,我们前往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温栀子花冷凝皂、栀子花滋养面膜、纯露等日化线产品的企业。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温栀子资源,打造温栀子旅游深加工项目,通过两年时间开发100多种配方实验,创建护肤品牌“品栀”,用全国唯一冷凝技术精心研制打造“品栀”系列产品。2018年初,康鸿公司的栀子花系列产品推向市场,每块皂内所含栀子花成分,大约需要采集600朵栀子花的精华,公司每年总共要消化彭溪镇60多吨栀子花,带动彭溪镇500户农户增收,户均年增收1万元。



接下来我们去交垟土楼,感受古朴的村落和前人的智慧。交垟土楼位于罗阳镇上交垟村,清嘉庆年间,迁居罗阳交垟的福建同安曾氏利用传统方式建造了有防御功能的土楼,占地约625平方米,村里人又叫“仓楼”。这座曾承载着兴盛家族的木构建筑,共两层,两个坡顶,平面呈“口”字形布置,中间设有天井,井内充满了天然的地下水。居室环围墙而建,四角均有木梯通往二楼。二层每间用壁板隔断,向天井一侧周围用栏杆,向外一侧则辟有窗洞及瞭望孔等。土楼历经百年风雨,依然屹立在此。



中午我们前往聚心楼用餐。聚心楼是泰顺百县千碗体验店,在这里,可以享用到泰顺十大碗。泰顺土鸡煲、烟熏腊兔、飞云湖秘制鱼、里光婆饼……每一道佳肴都会让你爱上泰顺的味道。


烟熏腊兔 赖海兵/摄


飞云湖秘制鱼


下一站我们前往云岚牧场。云岚牧场海拔约800米,岚气缭绕,故名云岚。牧场上所有牧草都为进口,其中奶牛养殖场内共有存栏奶牛1600多头。同时,云岚牧场设有奶牛故事馆、滑草场、大型草场、游乐场、亲牛园、百牛牧歌、采摘基地、民宿、蔬菜基地、度假酒店等项目,是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澳洲风情休闲度假牧场。




对许多人来说,百家宴是一场人山人海的盛宴,而现在原本一年只有一天的百家宴,天天都能开席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品尝到真正的百家宴哦!

就在百家宴“年味江南”精品示范基地,可以享受到最正宗的百家宴!开席品餐前,大家对号落座,可以欣赏舞龙、竹编、打年糕及药发木偶等精彩非遗表演。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百家宴开席,其中共有16道各具特色的菜品,每一道菜都有吉祥的名字和美好的寓意。三声炮仗后,上的第一道菜是十全十美,也称状元菜,可感受武状元与丫鬟莺儿之间的美丽爱情故事。三魁作为木偶戏的发源地,席间还会有非常精彩的木偶戏表演,表演结束后大家可以拿出福袋里的福包,并往里面放一元钱,在离席时留在餐桌上,带走福气,留下心意!





最后,我们入住月笼溪沙民宿。它是南北宋时期林家十八学士的花园和私塾地,古时候就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下花园古民居”。为了营造回归本心、回归自然的住宿体验,“月笼溪沙”在原本的古民居基础上以旧修旧,踏进“月笼溪沙”仿佛就能感觉到那份百年沉淀和留存在这方圆之地的历史气息。月笼溪沙的建筑大都选择原木,跟周边的山水景色融为一体,乡村自然的风格能让人的身心自然放松,看着满院的花草树木,就像走进了一个小森林。



组图:好玩民宿+


END


*本文图片由产业发展处、泰顺县文旅主管部门供稿,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