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扎实推进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28 10:33:37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苍南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全面清理整顿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防范非法广播电视信号的传播,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维护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  6月24日,由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苍南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苍南县城灵溪镇江滨路、银河小区安置周转房等重点区域展开集中整治。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入户宣传等形式,让居民群众了解国家关于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在雷雨天气极易引发家用电器损坏或引起火灾,危害人身安全的相关知识。本次行动共发放《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宣传资料120余份,强制拆除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22个(套)、群众主动拆除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5个(套),取得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强化与兄弟单位的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形成集中整治合力,从销售源头及使用终端两方面严厉打击擅自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保持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