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调研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
时间:2022-06-28 10:08:10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6月26日,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率队赴永嘉县、乐清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旭丹等陪同调研。




陈广胜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先后走访调研了永嘉县老酒汗文化博物馆、永嘉县瓯忆文化博物馆、瓯窑省级非遗工坊,听取了永嘉县乡村博物馆和省级非遗工坊建设情况介绍,对其发展和建设表示赞赏,并对其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的希望。





在乌牛街道海星家园社区,陈广胜一行调研了“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情况,对海星家园“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给予高度评价,在详细了解了该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后,提出针对性意见及建议。

随后,陈广胜一行来到乐清市,在清和公园湖心小岛上的清和书苑内参观了各主题场馆,详细了解书苑运营机制、管理模式、特色服务、效益发挥等情况。陈广胜指出,乐清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构建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的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乐清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形成更便捷、更舒适的公共文化服务优享格局。


曾盼 摄


在乐成街道民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广胜听取了民丰社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特色做法以及“浙江有礼”文明新实践推进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民丰社区积极整合社区内部文化资源,融合晨沐广场、民丰书苑、蘭花十八文创空间等公共文化场馆和公益性公共文化空间,实现文化场所群组化、联动化、品质化发展,打造一个移步易景、丰富多元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曾盼 摄

曾盼 摄


在大荆镇下山头村的铁定溜溜田园综合体,陈广胜一行参观了农耕乐园、溜溜乐园、石斛文化园等项目。该综合体依托雁荡山绝美风景与深厚文化,首创“铁皮石斛+文创旅游”模式,项目包含三大主题园区,并配套主题民宿等综合性体验式业态,带动下山头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增收。走访中,陈广胜对下山头村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文旅产业、以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下山头村要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完善一二三产产业链,激活共同富裕发展引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