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都市报】首部温州红色故事现代越剧《霞光》首演,令人震撼感动
时间:2022-06-30 11:03:56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阅读量:

6月29日晚,首部温州红色故事现代越剧《霞光》在温州大剧院首演,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精彩的演出令人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伍和同 图


《霞光》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温州市越剧院演出,取材自真实的温州红色历史素材,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央军委秘书、中央特科一科负责人、上海中央局秘书长李得钊为保护转移中央文库而英勇牺牲的故事。

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展现了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岁月,彰显革命先烈坚定的探索、无谓的牺牲和崇高的信仰。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为演员报以热烈掌声。“这部一部专业品质的好戏!剧中人物坚毅、忠诚,整部剧充满了人性的关怀和温暖。当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要遗忘伟大的革命先烈。”58岁的戴先生感慨地说,看了这部剧后,让他深入地了解了温州革命先烈李得钊的英雄事迹,令人震撼。




《霞光》历经两年精心打造,由著名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卢昂教授担任总导演,温州市越剧院青年编剧陈秋吉担任编剧,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尹天成担任执行导演,市越剧院书记、院长黄燕舞领衔主演,青年演员周莉、陈娟娟、苏梦海、金巧敏、张露霞等担任主演。

该剧男性角色全部由市越剧院女演员扮演,充满挑战又具有别样风情。“温越女团”这一道“霞光”照亮了女子越剧演绎现代题材的新道路。



温州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为这块土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霞光》正是这样一部话初心、记使命,向中国共产党致敬的红色题材文艺作品,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讲述温州红色故事的现代越剧,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剧,也是一部为民惠民的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