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都市报】浙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榜单揭晓,温州三项目上榜
时间:2022-06-30 15:31:53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榜单出炉。温州的泰顺县”蚂蚁联盟“文化志愿者项目、洞头区”渔乡艺网“渔文化普及工程、乐清市”乐读书苑“全民阅读新空间等三个项目上榜。


乐清市“乐读书苑”


此次遴选工作共收到全省11市44个县(市、区)51项案例,内容涉及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建设、新空间打造、全民艺术普及、全民阅读推广、乡村文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等多个主题类别。经过评审,最终确定21个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其中,泰顺县”蚂蚁联盟“文化志愿者项目获评“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类”典型案例;洞头区”渔乡艺网“渔文化普及工程获“全民艺术普及类”典型案例;乐清市”乐读书苑“全民阅读新空间获“全民阅读类” 典型案例。


泰顺县“蚂蚁联盟”广场摆摊活动启动仪式

洞头“渔乡艺网”渔民画技艺公益辅导


此次荣登榜单的三个典型案例,是近年来温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在探路先行实践中的成果结晶。继打造”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艺术团“等一批在全省、全国引领示范的公共文化创新项目以来,温州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项目激活基层社会合力,不断推出具有创新价值、服务城乡基层、群众认可度高的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当前,温州正立足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精心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最亮底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