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温州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登山探险“驴友通”服务应用建设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2-07-19 18:19:2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18日下午,温州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在温州市文旅信息中心召开登山探险“驴友通”服务应用建设工作协调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市文广旅局数改专班负责人,登山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市登山探险“驴友通”服务应用项目组介绍了“驴友通”项目的建设内容、业务流程和各部门需要协同进行的工作;市文广旅局数改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驴友通”项目的建设背景、预期建设成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数据需求情况。



各有关单位参会人员就“驴友通”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指出业务流程图及数据清单中需要改进的内容。主要讨论内容集中于信号覆盖率的不足、个人驴友登记备案难度高、驴友行前准备及自救意识的培养、救援信息传递的速度与准度及“驴友通”服务应用后续如何进行宣传与推广。各有关单位还梳理了目前已上传至IRS平台的数据及需要继续进行对接的数据。




胡琼洲指出,“驴友通”服务应用的建设要紧扣“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突出数据核心”等温州数字化改革的核心会议精神,破全国之题、立民生工程、集合多部门力量、彰显文化和旅游亮色,搭建131X建设体系。

胡琼洲强调,一是要明确“驴友通”服务应用的核心功能,在有限政府的前提下,厘清政府与驴友之间的责任关系,政府提供行前的引导、培养驴友安全意识、提供合理的应急方案并承担救援工作,驴友则应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规划合理线路、增强识别风险及自救的能力;二要做好数据的筛选工作、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在应用实际使用过程中逐步验证数据的科学性,加强政府部门之外各个机构的参与度;三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收集使用者的需求建议与反馈意见、通过对现有驴友线路的实地调研并结合实际案例优化应用,努力把“驴友通”建设成实战实效实用的数字化改革项目,通过数字化改革赋能温州户外探险旅游的安全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