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图城市书房新增视障文献专区 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
时间:2022-07-29 09:48:37 来源:温州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点击播放视频


为顺应国家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保障特殊群体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近日,温州市图书馆联合市残联、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城市书房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活动,在市府路城市书房等7家直属城市书房增设视障文献专区,配备各类纸质盲文书籍、智能听书机等盲人阅读资源,方便视障人士就近享受无障碍阅读服务。


温图直属城市书房开放时间



活动当天,十余名视障人士来到市府路城市书房,他们挑选心仪的盲文图书,在爱心专座上通过手指的触摸开始“阅读”,喜欢的图书还可以借回家。





现场还提供了一批智能听书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视障人士进行“一对一”讲解流程,“手把手”指导操作。智能听书机相当于一个根据视障人士特点设计的“小型图书馆”,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且键盘突出便于触摸,可实现读物的搜索、下载和听读。




下一步,市图将继续开展“公益递”“阳光阅读公益”服务,面向持有残疾人证群体提供“书香门递”快递免邮服务。同时注重城市书房无障碍通道建设,打造无障碍环境,并持续开展面向残疾人群体的阅读推广活动、采购大字本图书,让城市书房真正成为残疾人心中的“我的书房”,让他们的生活因阅读而更美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