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泰顺:数字赋能茶园新发展
时间:2022-07-04 09:53:20 来源: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置身于泰顺县仕阳镇万排的中国美丽茶园间,满目苍翠让人神清气爽。近年来,仕阳镇牢牢把握自然环境优势,聚焦茶旅融合发展,通过深入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将万亩茶园打造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茶旅产业园。



中国美丽茶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依托万峰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以省级茶叶特色农业强镇创建为抓手,引进亿元茶旅招商项目,建设高标准生产流水线,改造提升1200亩茶园基地。一年来,露营基地、观景平台、茶园游步道等配套设施相继建成投用,让过去可品可鉴的泰顺茶转变为现如今可赏可玩可体验。前不久举办的“二月二龙抬头茶新采”直播活动,吸引30多万粉丝观看,千件商品抢售一空,不仅把仕阳新茶卖得火热,更是让万亩茶园一度成为“网红打卡地”,琴桥茶乡品牌持续打响。



近日,“微改精提”数字赋能茶园新发展行动如火如荼开展。

“过去,茶园这一片地方信号盲区很大。现在好了,建了5G基站,信号好了,就可以通过直播等方式让大家都看见万亩茶园的美景。接下来,我们准备把直播间搬进我们厂里,把泰顺三杯香从采摘到制作的全过程呈现到全国网友的面前。”泰顺县仕阳镇万排泰龙茶厂负责人谢细和对未来满是憧憬。驻足泰顺万排万亩茶园,看着新设备陆续进场、网络信号加速覆盖,谢细和和茶农们对茶产业发展信心满满,一条数字赋能振兴路正徐徐铺展。

通过做精做细“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今年,仕阳镇还将借势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持续推进茶园美化提升、丰富茶园体验项目等举措,与此同时,谋划打造从茶叶种植到产品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智慧茶园”场景应用体验,探索推出集认种、认养、认购于一体的“茶管家”定制服务,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实现万排中国美丽茶园再升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