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廉政广角
青春逐梦 清廉护航——致市文广旅系统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22-08-17 09:27:21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在系统内部形成学廉、知廉、思廉、信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推出“清风文旅”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知识常更新、教育不松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青春逐梦 清廉护航——致市文广旅系统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市文广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


青年正则国正,青年廉则国廉,青年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和国家强盛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殷切嘱咐广大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领袖的嘱托就是奋斗的方向,全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一步一个脚印把“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砥砺奋进、清正廉洁的青春篇章。现向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坚持学廉于常,夯实青春知廉之基。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确立高尚、进步的价值追求,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糖衣炮弹中扎稳脚步,在斗争实践中砥砺前行,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让青春之帆沿着正确航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新的时代添彩、为党的事业增辉。

坚持守廉于心,绷紧青春崇廉之弦。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紧绷廉洁这根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谆谆教诲,主动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在诱惑面前眼明心亮,把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仅要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于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

坚持践廉于行,勇担青春履廉之责。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既要当好清廉文旅的倡导者,更要当好清廉文旅的实践者,勇担当、真作为、争上游,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意志坚强、开拓进取的先锋力量。持续营造崇廉守廉氛围,积极传播“崇德向善、朝气蓬勃”的正能量,聚精微之力、积尺寸之功,营造“人人倡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保廉”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进清廉文旅建设的强大合力。

清廉文旅,青春同行!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有为有位、无为让位、乱为失位”的思想观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交出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两份合格的答卷,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温州新局面注入强大青春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8月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