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让“文物建筑”平安度汛 永嘉县文物局开展汛期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02 14:28:20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近期省、市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要求,永嘉县文物局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文博单位汛期安全风险。



7月28日,永嘉县文物局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先后前往文物保护重点乡镇,对永嘉郡祠、缸窑展览馆、邵氏大宗和沿线“三普”登录点等文博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文物本体的建筑情况,并对建筑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有无明火使用迹象、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内有无危害文物安全情况、文物本体倒塌、水淹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对各文博单位防汛救灾应急责任人员到位情况、防汛防台救灾物资准备情况、防汛工具配备情况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力争消除汛期文物安全隐患,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确保汛期文物安全。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汛期来临,永嘉县文物局将指导各乡镇(街道)强化属地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做到前头、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