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开展“集中大整治日”活动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8-02 09:47:3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向高水平迈进,7月31日,温州市开展小区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马知遥率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30余人走进瓯海区梧田街道东垟小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活动,以志愿者身份共同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为我市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贡献文旅力量。




志愿者们根据整改工作要求,明确分工,重点对小区内巷道的烟头、纸屑、杂物进行清扫;清理小广告、绿化带及楼道堆积的垃圾和杂物;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的自行车、电动车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入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并对沿街商户核酸情况进行督查……力争不留死角,营造干净卫生文明的社区环境。经过一个下午的大扫除活动,小区内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及包联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改善了包联社区的环境卫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开展下沉包联工作,为做实、做深、做精小区管理服务,主动投身共同富裕主战场,聚焦平时演练、战时支援,常态化赴社区熟悉情况,进行模拟演练,提升战时能力,协助包联社区把各项工作做精准、做到位、做扎实,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