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援建南部县首家城市书房投运
时间:2022-08-08 10:24:30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满福坝城市书房少儿寓言馆正式揭牌投运,这是温州在四川结对帮扶地区建成的首家城市书房。



该城市书房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分为亲子阅读区、“小马过河”主题阅读区和成人阅读区,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拥有藏书6000多册,其中少儿绘本2000多册。



在书房内,“小马过河”主题阅读区特别抢眼,《小马过河》寓言故事是瑞安作家彭文席的代表作,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少年的成长。阅读区从环境打造、绘本配备等方面展现了《小马过河》的主题特色,让少年儿童在极具童真的环境中开始阅读、爱上阅读。

城市书房是温州公共文化服务的金名片,目前,温州已开出122家城市书房,在规划布局、设计理论、管理模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满福坝城市书房的建设运营中借鉴了温州城市书房的设计理念、运营经验。该城市书房纳入南部县图书馆总分馆制体系建设,所有图书全部进行RFID(射频识别技术)编目上架流通,实现图书文献“统一管理、统一编目、统一配送、通借通还”的模式,与南部县图书馆总馆、社区分馆共同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便捷阅读文化圈。



该城市书房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向未成年人、老年人等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服务;还为读者免费提供办证、图书通借通还服务、阅览服务、阅读推广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



据悉,在该城市书房建设期间,由瑞安市提供资金支持,瑞安市宣传部门和文广旅部门提供建设和管理模式输入和技术指导等工作。今年南部县依托援建资金,还将建成城市书房2个,明年再建成6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