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用数币游雁荡!温州首个5A级景区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时间:2022-09-19 16:44:03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阅读量:



9月16日,游客孟先生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了雁荡山景区的门票,这意味着雁荡山景区成为温州市内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的5A级景区。

日前,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数字人民币在景区的具体应用场景落地,并于9月15日正式上线。根据合作协议,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将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在具体应用场景的使用。这样一来,雁荡山景区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支付景区内各项费用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新方式。


李崇相 摄


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东南第一山”之誉,2005年2月12日,雁荡山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跻身“世界地质公园”行列。2007年,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景区。目前,景区数字人民币收款系统支持游客展码、商户扫码、实时退款、流水对账等功能。除了景区的收款系统外,景区内多家商户也通过农行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收款,涵盖餐饮、民宿、礼品等商户类型。


叶金涛 摄


数字人民币是由国家信用担保、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是数字化的现金,与实物现金等价,可实现支付即结算,支持双离线交易。市民在开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数字人民币App主动扫商户的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通过POS机被扫的方式,即可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