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西鹣东鲽——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开幕式暨“开放·幸福温州”启动仪式举办
时间:2022-09-30 17:13:01 来源:文旅市场拓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国庆前夕,一场盛大的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开幕,掀开了2022东亚文化之都“开放·幸福温州”的精彩篇章,也开启了温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艺术交流的新征程。




9月30日下午,“西鹣东鲽——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开幕式暨“开放·幸福温州”启动仪式在温州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市外办主任周俊武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并共同为2022东亚文化之都“开放·幸福温州”启幕。



朱云华介绍了本次展览有关情况和“2022东亚文化之都·温州”“开放·幸福温州”主要活动。她指出,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是“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的重点项目,也是近年来温州对外文化交流史上规格最高的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对于推进温州更好地了解世界、融入世界,对于进一步发挥温州海外资源优势、加强温州与欧洲城市的对话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罗丹博物馆中国馆负责人、法国温籍华裔、艺术品收藏家吴静女士进行视频讲话,她认为,“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在温州落地,让我找到了回家的路,实现了我想让更多的同胞们近距离的观看和了解欧洲艺术,更好地促进在中西艺术领域交流的愿望。”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也专程发来贺信,对项目表示支持,认为这是一个非凡的尝试、伟大的项目,展示了温州市在发展国际化的公共文化政策方面有着坚定而真诚的意愿。




另外,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专程发来贺信,中国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发来视频表示祝贺。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西鹣东鲽——欧洲文化之都艺术精品展”。




本次活动是温州市人民政府“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重点项目之一,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温州市博物馆承办,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温州龙溪艺术馆共同协办,并得到法国罗丹博物馆的学术支持,以及法国艺术品收藏家、法国罗丹博物馆中国馆负责人、温州籍华侨吴静女士的全力协助。本次展览现场展出吴静所藏18-19世纪欧洲古典雕塑、油画及家具作品36件,达到世界著名博物馆的收藏级别,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为广大市民提供欣赏18-19世纪时期欧洲文化艺术珍品机会的同时,也为专业人士研究该时期欧洲艺术提供重要的契机。





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特邀嘉宾,市、县(市、区)文旅系统代表,省、市国际人文交流基地负责人,温州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工作专家、媒体代表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