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非遗亮相2022年浙江省“海峡两岸一家亲”中秋走亲暨畲乡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2-09-30 09:59:57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秋风送爽,五谷丰登。9月23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浙江省“海峡两岸一家亲”中秋走亲暨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苍南莒溪镇举行,17项苍南非遗亮相活动现场。



丰收节设有农夫“集”市展、百工技艺展,农机设备和农耕文化展,身着民族服饰的畲家妹子为远方来的客人敬茶,唱畲语迎宾歌,提线木偶戏、桥墩月饼、肉燕、米塑、矾塑、点色剪纸、畲族彩带、畲族刺绣、木雕、钩绣、竹编、糖画、吹糖人、木偶头雕刻、陶瓷、蛋画等多个非遗项目参加展示展演,整场活动融合民族畲乡、农民丰收、两岸、走亲等主题元素,体现民族文化、农耕文化、两岸文化,在多元展示了苍南县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的同时,多样形式文化惠民,大大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着秋天丰收的喜悦。



据悉,2022年浙江省“海峡两岸一家亲”中秋走亲暨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进一步唱响爱党感恩主旋律,弘扬悠久深厚的农耕文化,展示民族乡村发展新面貌,增进海峡两岸中华文化交流,汇聚各民族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