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喜迎二十大·同唱共富曲”平阳苍南举办非遗走亲活动
时间:2022-09-30 10:03:33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25日晚7时,由平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苍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苍南县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唱共富曲”平阳苍南非遗走亲平阳木偶戏专场演出(儿童木偶剧《烽火雏鹰》)在苍南县文化馆四楼剧场上演,演出预告发布仅仅几分钟,一百多张演出票就被一抢而空。



木偶剧《烽火雏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批批少年儿童跟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并在抗争的硝烟中成长。此剧讲述的就是儿童团员李勇、花妹、山子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同日本鬼子、伪军进行周旋斗争,及时地将重要情报送到八路军根据地的故事。歌颂他们就像一群无畏的稚鹰冲破黑暗的乌云,迎接阳光的黎明。



木偶剧《烽火雏鹰》是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现代木偶剧。该剧虽然是一部红色的抗战题材剧,却把视角聚焦在一群孩子身上,用略带诙谐、幽默的情节来讲述这帮孩子如何取情报、藏情报、送情报的故事,演出现场吸引了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同时也让人感受那个特殊的年代,那群特殊的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勇敢前行的奋斗力量。



此次平阳以木偶剧走亲形式走进苍南,将精彩的平阳木偶戏剧目呈现给苍南观众,既促进了平阳、苍南两地优秀文化成果的交流,实现文化资源共享,还在交流中推动了两地人民实现精神共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