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洞头智慧文旅亮相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
时间:2023-01-11 10:24:28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孔月 字号:[ ] 阅读量:

12月11日-14日,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和网易集团共同主办,以“数字经济”为立足点,通过“一展一会N论坛”的形式,展现数字化文旅产业的发展。来自浙江各地市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最新成果、数字化改革成果以及国内顶尖的数字文旅技术、数字化产品等齐聚杭州。


微信图片_20221219145447.jpg


洞头智慧文旅项目以文旅数据融合为基础,集公共服务、行业监管、产业监测、数据分析于一体的文旅融合数字化平台亮相展会。该项目包括文旅数据仓、入岛车流监测分析、景区场馆入园客流监测分析、住宿数据分析系统、视频监控分析、岛游通等功能模块,其中岛游通(旅游道路交通三色预警)新应用场景解决旅游旺季及重大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为游客提供道路拥堵、停车服务、景区饱和程度等信息,为优化交通管理方案提供科学决策。通过洞头智慧文旅项目的实际操作演示,向现场观众、嘉宾展示了洞头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和特色数字文旅项目,生动地呈现洞头文旅数字化服务管理水平,吸引了大量参展嘉宾驻足、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洞头对各地数字文旅产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继续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我区线上文旅资源整合和线下文旅产业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洞头区文旅产业数字化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