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开展“启航新征程、谋篇新开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28 10:03:33 来源: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字号:[ ]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2023年1月4月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在党员会议室召开“启航新征程、谋篇新开局”主题党日活动。


IMG_6590.JPG


会上,支部书记余求红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并领学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决定》。

紧接着支部副书记庄列富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的《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篇》,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IMG_6584.JPG


“廉政学习一刻钟”里,纪律委员杨德喜与全体队员学习了温州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指出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议程安排,会上组织委员陈存荣做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党支部2022年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自查自评的汇报,并指出查摆发现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IMG_6560.JPG


最后,余求红总结了2022年度市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新的一年里,市队要认真落实省、市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维护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一要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平稳过渡。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调整优化,全体执法队员在落实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服务中心大局中去。二要全力维护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正逐步恢复发展,全市执法队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假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同时,要做好文化市场内容执法监管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养老诈骗等整治工作,及时关注市场动向和社会舆情,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三要做好岁末年初相关重点工作。要做好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筹备好队组织生活会,开展好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认真梳理执法案卷和党建等相关台账,做好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节日期间检查信息和数据报送。四要开展走访调研服务解题活动。各处队要结合节前检查,深入一线走访文旅企业和行业协会,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市场快速回暖。同时,要开展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体现组织温暖和关怀。五要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平安过节。坚持党风廉政常抓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持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严以律己、严管所辖、严正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克服消极懈怠思想,确保执法队伍风清气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