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龙湾区“古宅新生”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入选“浙里文物”揭榜挂帅试点应用名单
时间:2023-02-07 15:08:09 来源: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期,浙江省文物局公布“浙里文物”揭榜挂帅试点应用名单。其中,龙湾区“古宅新生”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成功入选。


龙湾古宅.png


据悉,龙湾区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的古迹资源,其中不乏大量有价值、有特色的古宅建筑。为了更好地将具有重要历史保护价值的古宅从村落拆迁中保存下来,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力量,共同打造龙湾区“古宅新生”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以数字化手段赋能龙湾古宅保护利用开发,解决古宅“保护难”“监管难”“利用难”三大痛点。

通过数字化改革,让历史古宅焕发出新的生机,坚定城市发展的文化自信,这是龙湾区“古宅新生”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开发的初心。接下来,该应用也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探索更高效的体系路径,为加快打造文化强区建设提供新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