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景点 > 鹿城区
江心屿景区
时间:2023-03-20 13:49:28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江心屿,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横卧在温州市鹿城区北面瓯江之中,呈东西长、南北狭的形状,景区占地面积为1070亩。其盛名从南北朝至今已有1570多年,是中国四大名屿之一。该屿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


古屿隔江望新城-作者苏巧将.jpg

古屿隔江望新城 苏巧将 摄


主要景点有江心寺、东西双塔、宋文信国公祠、澄鲜阁、浩然楼等。流传数百年的江心十景,如罗浮雪影、瓯江月色、春城烟雨、海淀朝霞、孟楼潮韵、翠微残照、远浦归帆、沙汀渔火、海眼泉香、塔院筠风引来无数文人贤士登临题咏,历代著名诗人谢灵运、孟浩然、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千百年来文人留有叹咏江心屿著名诗章近800篇,故又有“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之美誉。


640.jpg

朱松生 摄


景区级别:4A

景区门票(供参考):30元/人(含往返轮渡费)。其中温州市本地户籍居民、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由温州当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新温州人免费(需支付返轮渡费,往返6元/人)。

咨询电话:0577-88201281

景区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望江东路江心屿景区

日最大承载量(万人次):2.3

瞬时最大承载量(万人次):1.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