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向楠行,难忘楠溪情
叮!楠溪江向您发来了春日美貌,请查收~
时间:2023-04-14 16:32:1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2.jpeg

@悦游楠溪


阳春三月,有山皆绿、无水不清,一条楠溪江三百里悠悠而下,串联起浙南大地最令人神往的一片山川秘境。


3.jpeg

@梦溪论坛


有“山水之美,古来共谈”的风光,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逸,有“山樱如美人,不输杏花雨”的浪漫……笼罩在春意中的秘境楠溪江,三月正适合去探寻。


4.jpeg

慧环/摄


更有一大波景区福利来袭,快和身边的“女神”一起共赴楠溪江吧~


楠溪江·赏春


温州樱花园(原雁楠逸园)


5.png

徐永义/摄


在温州,也能实现赏樱自由了!温州樱花园占地面积约3600亩,共种植各色樱花18000多株。


6.jpeg 7.jpeg


8.jpeg

组图@小红书-柿子


目前正值台湾牡丹樱和红粉佳人樱的花期交叠季,正是最佳赏花期,一眼望去,是漫山遍野的粉红色,浪漫氛围已被拿捏!


9.jpeg


10.jpeg

组图:温州樱花园提供


灯火阑珊处,樱花烂漫时。如今的温州樱花园已经正式开启夜樱观赏模式~夜幕降临,园内彩灯尽数亮起,樱花在绚丽的灯光下流光溢彩,梦幻迷离的花色配合园区舒缓的古典音乐,给游客营造了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11.png

@温州日报


待到三月末四月初,园区还将迎来最经典的染井吉野樱大盛放,赏樱期可持续至五月中旬,喜欢的朋友们也可以先准备起来了~


票价(供参考):50元/人(夜场同价)

夜场开园时间:18:00—21:30

*现役军人、公安民警、温州市域范围内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和80周岁以上老人、身高100cm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园。

*70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下老人、身高100-140cm儿童、烈士直系亲属(提供证明材料)可享受半价优惠入园。



浦边村


12.jpeg

@小红书-摄影师之萌鱼


恰好是不经意地路过这片油菜花海,你会忍心不停驻欣赏吗?位于黄田街道的浦边村,这片油菜花海在路边正肆意开放。


13.jpeg


14.png

组图@小红书-摄影师之萌鱼、橙子的小日常


油菜花海的面积不小,远远望去是一大片的明黄,与远处的轻轨、青山和几处农庄相映,田园气息满满,空气中都是春意,非常治愈。


15.jpeg16.jpeg

组图@小红书-橙子的小日常


永嘉书院


17.png

@云上世界-航拍神州


永嘉书院坐落于楠溪江边,风光毓秀,人文淳美,是一个融山、水、石、林、滩、瀑及传统建筑美于一体的景区。春日前往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18.png

@温州永嘉书院


作为早春的使者,永嘉书院的万梅林今年依然惊艳众人,如约盛开。依山植梅,以梅衬山;梅依山而俏,山因梅而幽。不经意地举手投足间,江南的美貌浑然天成,以山水为景,轻嗅梅花,轻松出大片~


19.jpeg 20.jpeg

组图@小红书-初与序STUDIO


在这里还可以打卡悬崖秋千、爱洛斯天空云廊等超刺激的网红娱乐项目,在春风拂过的河岸露营野餐,自由选择各种角度欣赏奇峰的巍峨俊秀、滩林的蓊郁茂密哦~


21.jpeg 22.jpeg

组图@小红书-保温呀、初与序STUDIO


23.jpeg

@小红书-Arui睿


*3月8日当天,女性游客体验爱洛斯云廊、金谷涧漂流、舟游世界、水上自行车互动项目,享受五折优惠。


兑垟村


24.jpeg

@小红书-叶子9


兑垟村位于永嘉县枫林镇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村中拥有最美最有特色的风景的“云上梯田”,再过不久,这里的百余亩七彩油菜花即将绚丽绽放。


25.jpeg 26.jpeg

组图@小红书-小丑鱼419


梯田位于山顶,视野非常开阔,抬眼就可见不远处的芙蓉南崖,视觉效果独特,与平原相比,这里的油菜花如链似带,将更富有层次感。


27.jpeg

@楠溪江


28.jpeg

@小红书-Aurora Lee


在海拔500多米的山顶之上,兑垟村还拥有永嘉县首个无动力滑翔伞飞行营地,为空中运动爱好者提供最佳飞行体验。滑翔伞在山坡上起飞,耳畔拂过的是春天的风,山脚处的楠溪美景也可尽收眼底~


29.jpeg

@小红书-走世界的泡泡


30.jpeg

@小红书-AnAn橙子


基地还设有露营、野炊等休闲项目,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卡玛亚米飞行基地的惊喜不停!


茗岙梯田


31.png

叶新人/摄


楠溪江畔的茗岙梯田,藏在四周海拔800多米高的大山之中。西靠浙南大山,东临大海,在这个水汽丰沛的地方,先民们随山形顺坡逐级垒石筑坎平土,耕耘出半月形的梯田,这一耕就是上千年的历史。


32.jpeg

刘毅/摄


33.jpeg

赵其才/摄


春日的云雾缭绕之中,纵横交错的梯田像极了抽象画,每年都在吸引摄影界的大咖们前来拍摄。在茗岙山林里,绿色与丘陵间的村庄相缠绕,与错落的梯田相陪伴,是江南绿意的一种梦幻表达。


“女神节”景区福利

时间:2023年3月5日—3月12日

景区:崖下库、石门台、十二峰、野鸽公园、丽水街、苍坡古村、芙蓉古村、埭头古村、太平岩。

内容:女性游客享受免门票优惠;陪同进入景区的男性游客按1:1比例享受门票五折优惠。


崖下库


34.jpeg


35.jpeg

组图@楠溪江


崖下库景区位于大若岩镇李大屋村,是楠溪江风景区的精华景区。身处山谷中,一涧长1公里,空30余米,两侧陡壁高300余米,仅露一线蓝天。游人至此,恍若置身于摩天大厦的胡同中。


36.jpeg


37.jpeg

组图@云上世界-南麂土著


蜿蜒的陡壁栈道,“一览众山小”的近云观景台,狭长的空中索桥,高悬震撼的含羞瀑……在这里可以领略深谷长峡的不同视角,无不让人心生赞叹。


石门台


38.png

@楠溪江


石门台也叫“九漈石门台”,位于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是楠溪江在大若岩景区的一个重要景点。


39.jpeg

@云上世界-孙新尖


石门台因一溪谷有九瀑而闻名于世,在不到3公里的一条神奇溪涧中,沿途分布着九个不同形态的瀑布。九漈之奇,奇在瀑有九级,一瀑一形,一瀑一景,层次分明,自成首尾。


十二峰


40.jpeg

@楠溪江


十二峰位于陶公洞西北约3公里处,因景点内有十二座紧挨在一起形态各异的山峰而得名。一群峰峦如柱石一般拔地而起,环列在一座饭甑形半圆的山上,群峰嵯峨、峭拔,气势磅礴,峰顶还常有云雾笼罩、若隐若现。


41.jpeg

十二峰飞拉达 @楠溪江


42.jpeg

@小红书-巨擘彤JBT


想换个角度欣赏春日的美景?永嘉首座飞拉达就在这里,喜欢轻户外运动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离地两百米起,全长数百米,感受耳畔拂过春日微风,就将十二峰的美貌都尽收眼底吧~



野鸽公园


43.jpeg

@楠溪江


野鸽公园位于大元下村(石门台景区旁),公园面积达80亩,从2019年开始打造,共推出树屋、魔法系列、流浪城堡、粉黛乱子草、紫藤长廊、白鸽礼堂等多个游乐项目。


44.jpeg

@小红书-五花肉了


自入园就能看见野鸽盘旋,众多鸽子“咕咕”的叫声就像大自然的歌声,氛围感顷刻间就有了!就在投喂、玩乐间尽情撒欢,试问哪个大朋友、小孩子在这不迷糊呢?



丽水街


45.jpeg

@楠溪江


位于岩头村东缘蓄水堤上,从清朝建街到如今诗意与烟火气并存的临水商业街,丽水街300多米的街面中林立着90余家店铺。


46.jpeg 47.jpeg


48.jpeg

组图@楠溪江


墨瓦、乌窗、碧水、青石路,还有廊檐外侧的美人靠,在这里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画境。夜幕时分,明灭的灯火衬托着朦胧的月色,极富江南水乡的古韵。



苍坡古村


49.jpeg

@云上世界-粥粥


苍坡古村位于岩头镇,背依笔架山,面临楠溪江。苍坡的建筑是中国古代文化的浓缩,它的建筑理念源自文房四宝,独具匠心的书卷气布局,演绎出浓厚的耕读文化。


50.jpeg

徐永义/摄


寨墙、古道、老宅、古戏台……村中处处透着浓浓的古意。漫步村中,几处经岁月磨砺而改建的古屋已成为供游人休憩的一方天地,古意之外,是手捧一杯咖啡的温暖,是静读一本好书的惬意……



芙蓉古村


51.png

@浙江国宝


芙蓉古村位于楠溪江中游西岸,始建于唐代末年,因村西南有三个高崖,其色白里透红,状如三朵含苞待放之芙蓉,故村名为芙蓉。


52.jpeg

@小红书-元宝小丫头


村落建筑以“七星八斗”布局,保留了民居、宗祠、书院、路亭、寨门、寨墙等大量宋明清建筑。你可以在此品味村寨建筑艺术的动人魅力,也能从中一窥古代耕读文化、宗族文化在这留下的历史镌刻。


埭头古村


53.jpeg

@小红书-路在脚下


埭头古村建于元代后期,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古村以陈氏大宗祠到卧龙岗为中心区,分布着陈氏宗祠、积翠祠、墨沼池等数十幢明清古建筑。


54.png


55.png

@小红书- Minyuuu- 


其中尤以龙祝祠(鲁班祠)与松风水月宅最为著名。在这里可看到古木参天,石阶斜径;修竹藏莲,阁廊掩映的山居秘境,也能嗅出自古耕读传家的文化气息。


楠溪江春日美貌已送达~

趁着春光明媚

一起出发吧!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楠溪江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