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东瓯名镇,韵味鹿城
慢游温州 | 开始导航!目的地——早春·鹿城!
时间:2023-04-14 14:23:29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1.png


春,悄然而至。万物生长之时,挑段闲暇时光,不用刻意规划目的地,就在温州慢慢地游逛,品味身边的美好。第一站,就去鹿城看看吧~


2.jpeg

@i鹿城


江心屿


3.png

@小红书-半鱼Maybe


被赞为“瓯江蓬莱”,江心屿风景奇秀、人文荟萃、诗韵悠长,作为温州宋韵的文化源头之一,纵使千年逝去,宋韵的气息依然氤氲在孤屿的每个角落。


4.jpeg

@孤屿志


5.jpeg

@小红书-龙卷风


在参天古木的掩映下,“两塔一寺”、澄鲜阁、英国领事馆旧址等建筑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你可以就这样慢慢在屿上品味着……


6.jpeg

老李/摄


7.jpeg

@小红书-佳佳佳期


梦回南宋,在宋园感受瓯越特质的南宋遗迹。历经千年,气象万千的宋代文化在宋园的各个角落,走走停停,总能发现生动的宋韵文化。


8.jpeg

@小红书-镜~


凌寒而独立,叶落而含香。这是江心屿当下的赏梅浪漫。朵朵梅花争相怒放,株株梅树繁花满枝,阵阵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醉人心扉……


9.jpeg 10.jpeg

组图@小红书-挪一下呀、佳佳佳期


即使是历览过名山大川的诗人谢灵运,也对江心孤屿的秀丽风光情有独钟。沿途在屿上慢游,亭台楼阁间,满眼都是景色。


印象南塘


11.jpeg

@小红书-FISHuu


南塘,有着千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位于温州市市区中心,如今已成为极具特色的“温州城市客厅”。


12.jpeg

文化村 朱颖婷/摄


13.png

白鹿州公园-儿童友好乐园 @印象南塘


以瓯越文化为载体,印象南塘总面积约51.6万平方米,主要景点包括南塘河、南塘风貌街、白鹿洲公园、文化村和庄头滨水公园等,并衍生出儿童友好乐园、白鹿洲公园光影秀、塘河夜画、南塘夜市等项目。


14.jpeg

温州百工馆


15.jpeg 16.jpeg


年代美术馆 @小红书-徐三月;书盒1670 @小红书-时间时间像飞鸟


集吃、游、购、娱、住、行为一体,书盒1670、年代美术馆、温州百工馆……在南塘,超in的玩法实在太多了!


17.png

王守明/摄


沿南塘河而建,南塘风貌街还是温州有名的美食街。这里不仅有江南小桥流水的秀丽,还融入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基因。


18.jpeg

正亮海鲜 @i鹿城


19.jpeg

野食深夜泡泡 @i鹿城


南塘街临街已开出大大小小的20来家休闲业态,各有主题,风格不一,其中传统小吃集聚,可以实现一条街吃遍大江南北。


20.png

@小红书-钻


集游船、情景小剧、歌舞表演、科技化秀场于一体,沉浸式体验印象塘河之美的最佳选择,便是塘河夜画!整场演出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鹿城龙舟基地,游览全程约60分钟,游客可乘画舫赏光影塘河,穿越千年温州~


中山公园


21.jpeg

@i鹿城


好像每座城市都有一个中山公园。温州中山公园建于1930年,是当时温州各界人民为纪念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自行筹款建成。


22.jpeg

@云上世界-管新民


23.jpeg 24.png

@温州深夜食堂、小红书-蘑菇因


中山公园面积约4.8公顷(水域1.52公顷),前接华盖山,后靠积谷山。这里有中山纪念堂、白鹿雕像、中日友好樱花林、文化走廊、音乐台、九曲桥、儿童乐园等景点,是一个适合家庭出游的公园。


25.png

@i鹿城


中山公园旁的池上楼如今是“山水诗第一楼”谢灵运纪念馆。园内亭台楼榭,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有着江南园林最为典型的清新雅致。


26.jpeg

@i鹿城


重建后的东山书院位于积谷山麓、中山公园里,最初由宋皇祐间(1049-1053)王开祖创办,是第一所出现在温州的书院,后发展成当时全国知名书院。如今,置身其中,触及历史,也能感受到宋韵的隐约书香。


景山公园


27.png

管新民/摄


景山公园位于市区西部,占地面积267公顷,是以良好的植物环境为依托,以山林植物景观为主要特色,集生态科普教育、登山揽胜、康体健身为一体的温州市级综合性公园。


28.jpeg 29.jpeg

@小红书-一平、不一今天很开心~


景山上分布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正和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东瓯王墓、动物园、沁春园、省亚热带科研所及植物园等多处名胜古迹和景观地,自然风景资源优厚,人文底蕴深厚。


30.jpeg 31.jpeg

组图@小红书-橙米米


32.png

@小红书-火火爱遛娃


如同置身于绿野仙踪般的童话故事,这里还有超适合小仙女打卡的迷你“魔仙堡”,配合柔软的大草坪,可以尽情撒欢!


33.jpeg

@小红书-火火爱遛娃


34.jpeg

@小红书-DQ太甜啦


向下俯瞰,就能坐拥城区美景!最近“风”很大的龙盘山观光栈道就在公园内哦!在栈道之上走走,拂过耳畔的风,已然透出几分早春的温柔~


35.jpeg


36.jpeg


又是一年赏梅季,梅花簇拥着盛开,妆点着景山公园。在景山向下俯瞰,一大片粉嫩的梅花成为温州城区风貌的前景,在蓝天的底色下,两者互为映衬,更显出这个季节的梦幻。爱花之人,可冲!


杨府山公园


38.jpeg

@鹿城园林


杨府山公园位于市区东面、瓯江南岸,总占地面积55公顷,因内纳杨府山而得名。


39.jpeg


40.jpeg

组图@鹿城园林


三月海棠依旧、四月樱舞纷飞、五月月季香艳、六月荷花睡莲……杨府山公园季季有花盛开,花季不断。当下,集中在公园盘溪廊两侧,临水种植的梅花也正值最佳观赏期,正等待游人观赏。


41.png

@鹿城园林


42.jpeg

@i鹿城


随着春的脚步渐近,河风慢慢吹起柳浪,一起来看奥水湖边,杨府山公园的明星——黑天鹅“碧波戏水”吧!


43.png

鸟瞰奥水湖 @鹿城园林


44.gif

@温州深夜食堂


位于绣球园的一侧,通过一道童趣十足的七色彩虹门,便到达新晋遛娃胜地——杨府山妥妥乐园!新改造的微形山坡地形上,小朋友可以尽情地滑梯、攀爬、过山洞,还有秋千、跷跷板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45.jpeg


47.jpeg

组图@鹿城园林


瓯江路景观带


48.jpeg

@小红书


绵延十公里的瓯江路景观带,是独属于温州人、温州城的浪漫,也被誉为“温州最美外滩”。


49.jpeg

@小红书-LHJzsky畅游版


50.jpeg

城市阳台 @i鹿城


点缀在瓯江路景观带沿途,造型别致的帆影广场、吃喝玩乐一条龙搞定的米房cei文创园、设计感十足的城市阳台……一路都是风景!


51.jpeg

@小红书-LHJzsky畅游版


与徐徐的江风搭配,这里还有高颜值的绿道,可供市民游客慢游、慢跑、骑行等多种需求。锻炼之余,看着沿途风景,太治愈了!


52.gif

@瓯江夜游


53.jpeg

米房cei文创园 @i鹿城


观赏世界之最,体验诗画温州。夜幕降临,瓯江路的绚烂才刚刚开始。欣赏着国内首个“夜游新文化综合体”——“瓯江夜游”在江上徐徐行驶,两岸灯光演绎着诗画山水和瓯越人文景象,令人如痴如醉。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54.png

@小红书-FISHuu


55.jpeg

@小红书-阿嘎


要说温州鹿城的地标,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必须拥有姓名!街区主轴步行街由禅街、五马街、公园路构成,东起华盖城墙,西至松台山,全长1400多米,具有浓厚温州地方风情。


56.png

五马雕塑 鹿城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57.jpeg

金三益 鹿城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58.png

谯楼 @温州文物保护考古所


这里是温州最有“故事”的街区,孕育了温州千年的瓯越文化。“谯楼”“金三益”“五味和”“云博百货商厦”……仅在这里,就有不少地标建筑和“老字号”商铺。


59.jpeg60.jpeg

组图@小红书-赵高翔Moor的行摄故事


中西式风格在这里融合地恰到好处,街区两旁传统风格的建筑外墙也与店铺内的现代风格装修相映成趣,街区不断“焕新扮靓”,成为温州的一大热门打卡点。





61.png

组图@i鹿城


来到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小憩,在鳞次栉比的商铺间,吃喝玩乐都能在街区“一网打尽”,融入繁华,喜欢慢游的你绝对不要错过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62.jpeg

@小红书-允允嘻嘻


城市岛屿


63.jpeg

@小红书-鱼儿


纯白的色彩、简约的线条,夜幕下,光影错落。身处闹市却是一处“乌托邦”,这里是温州超in休闲打卡地——城市岛屿。


64.jpeg 65.jpeg


66.jpeg

组图@小红书-One、欢宝宝宝、xxyooppp


聚集一众文化娱乐新形态,城市岛屿欢迎每一位“登岛”的人,来探寻这里“内有乾坤”的快乐。梦回“大鱼海棠”,这里超有情调的须尽欢中式小酒馆,还有复古文艺的Gusto意大利餐厅……带着佳肴和故事,只等你来~


67.jpeg


68.jpeg 69.jpeg

组图@小红书-绿绮、money蕾蕾、cc.


可原图直出的美貌就更不需多提!即便是专程在此打卡出片,城市岛屿也能让你无虚此行。


70.png


71.png

组图@城市岛屿


通过音乐会、市集,在岛上的人,有趣的灵魂在互相交流、碰撞,在这里慢游,不止通向“岛”,也是心的方向。


小坝坊慢生活街区


72.jpeg

@小红书-韩小闹


小坝坊紧挨着温瑞塘河,是温州首座以“慢生活”为主题的音乐文化创意街区,市井烟火与文艺气息在此结合得恰到好处。


73.jpeg

@小红书-叫我菲菲就好


74.png

@i鹿城


保留建筑破败的美感,街区在艺术的改造下,逐渐成为闹市区中别具一格的风景线。并以温州文化为起点,解码温州文化基因,汲取与创新地方特色IP元素,涵养温州城市文化气息,以此表达温州气息。


75.jpeg


76.png

组图@i鹿城


这儿每三个月就会举办一期主题展览,先锋的当代艺术、未来感十足的场景装置、新潮的科技创意……让你瞬间get沉浸式观展体验。


77.jpeg

@小红书-韩小闹


参观完艺术展,还可以在街区走走看看。河畔风景宁静、舒适,咖啡厅、茶馆、潮店、酒吧、livehouse、日料、西餐……有酒有音乐,吃喝玩乐时尚感拉满。


78.jpeg 79.jpeg

@小红书-韩小闹、天予饰品~生活篇


该出发了!

在早春的鹿城

慢游遇见更多美好~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