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 “红色旅游”之旅
到这两个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赴一场红色初心之旅!
时间:2023-04-14 16:24:04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第三批)》名单公布,认定全省76家基地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三批),其中10家单位入选,其中洞头区海霞培训中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研学基地成为红色教育的热门研学地



1.png


洞头海霞培训中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jpeg

洞头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洞头海霞培训中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位于全国军民共建文化示范村——海霞村,基地培训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能全方位提供红色教育、军事体验、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实践课程。


3.jpeg


近年来,基地努力打造“海霞小军校”品牌,以军事训练为特色,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深受青少年学生的欢迎。


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研学基地


4.jpe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研学基地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冠尖山半山腰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内,陈列馆共两层,展厅通过实物展览的艺术形式,展示历届中共浙江省委带领浙江人民进行英勇战斗、茁壮成长的辉煌历程。这里是我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课堂,2005年以来,获得第一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


5.pn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基地通过拓展培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情操,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促使其健康成长。研学课程主要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重温红色历史等。


6.jpeg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