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 “活力海洋”之旅
在春日暖阳之下,感受那山那海~
时间:2023-04-14 14:20:57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郑静 字号:[ ] 阅读量:

苍南网红美村徜徉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碗窑古村,600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让它成为“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

福德湾村,这座拥有百年炼矾历史的矿工村,也是中国传统村落。

韭菜园房车露营基地有房车可供入住,晚上让你枕着大海星辰入眠。


第二天:

去中魁村,感受现代田园自然风光,这里还有儿童友好的各种娱乐设施,特别适合亲子出行。

在渔寮大沙滩拥抱大海,当地的海鲜不能错过。


01 碗窑古村


1.png

@云上世界-首席造梦师


碗窑位于苍南县桥墩镇,旧称蕉滩或蕉滩碗窑,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仍保留着商品经济萌芽时期的手工陶瓷作坊,这里除古窑、古庙、古戏台、水碓之外,还有依山而筑的300余间清初样式的古老住宅建筑群和几座吊脚楼,为浙南山地古民居建筑的典型代表。


2.jpeg


3.jpeg

@林宝良、官姥爷爱旅行


走进古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古老的繁华文化今日再现。是否真有世外桃源?就是那种空灵静谧,诗一般地美好存在,碗窑村会告诉你答案。


4.jpeg


5.jpeg


6.jpeg

@肖希泽


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古法制作瓷碗,从拉坯到烧制全部由自己亲手完成。即使最后的成品不如市面上的完美,当自己手工完成的意义十分不同。


7.jpeg

@杜祥龙


沿着三折瀑一路缓行,感受天地间自然山水的美妙。看着绿莹莹的溪水蜿蜒而下,三重瀑布飞溅,卸去一身烦恼。


8.png

@小红书-走呀请我喝奶茶


9.png

@小红书-宝宝妈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桥墩敲糕、桥墩月饼。敲糕糯叽叽的还能拉丝,月饼则是馅料丰富,一个顶饱,不少游客来这都得带上一些回家。


02  福德湾村


10.jpeg

@chen浩文


福德湾村,一座因采矾炼矾而生而盛的村落。这里有着炼矾遗址、矿工石头屋、矿硐遗址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错落有致地散布在山岭两侧。福德湾老街上的茶书院、为唐公肉燕、家庭微公园、网红小火车……都值得一一体验。


11.jpeg

@lilith991桑桑


百余米长的福德湾老街,两旁是青砖灰瓦的民居,鳞次栉比。走进这里,就如同电影蒙太奇般在你眼前展开,这座“世界矾都”小镇的故事。


12.png

@小红书-呼啦啦噢啦啦


13.png

@小红书-一粒非


吃上一口手打鸡胗丸,脆劲十足,再配上一口闻名遐迩的肉燕汤。美食最能抚慰旅途人突然空虚的心灵和味蕾,有暖乎乎的一碗汤,足矣。


14.png


15.png

组图@小红书-奥lio粒


16.png

@小红书-呼啦啦噢啦啦


03  韭菜园房车露营基地


17.png

@小红书-4everyoung


18.png

@小红书-cloris


谁能拒绝蓝天白云大海?趁着天气刚好,去韭菜园逛逛吧!随便一拍就是大片的感觉,这里是周边婚纱摄影“秘密基地”,跟着专业的团队“踩点”,360°无死角!


19.png

@小红书-cloris


20.png

@小红书-4everyoung


带着孩子,可以在房车里看电视,唱卡拉OK。这里有一大片碧绿的草坪,可以带着孩子在草坪上撒欢。


21.png


22.png

组图@小红书-candy forever


亦或是带上食材自给自足,架上烧烤架,搭上天幕,来一场烧烤派对,生活可不要太惬意哦~


23.png

@小红书-candy forever


04  中魁村


24.png

@驴说旅行


中魁村位于苍南县马站镇,这里有五彩的花海、茵茵的草地、清澈的溪水……你可以铺上一层野餐垫,倚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奔跑、打滚、露营。


25.png

@画影丹丹


26.png

@小红书-xxyooppp


这里是《幸福三重奏》的取景地之一,奚梦瑶夫妇也来这里打过卡!入目便是一大片宽阔的草坪,拿起手机随便咔嚓一下就是原图直出!


27.png


28.png


29.png

@小红书-金珍妮


中魁村里还有个四季柚主题公园,这里饲养着大量的小动物,孔雀、兔子、鸵鸟……周末带上孩子来一场亲近自然动物之旅吧~


30.png


31.png

@小红书-小年糕呀


05  渔寮大沙滩


32.png


33.png

组图@小红书-阿婷


其实春天才是去渔寮沙滩的最佳时节,暖阳和海风相互交映,入目满满都是蓝色,非常治愈。


34.png

@小红书-xxyooppp


35.png

@小红书-娉婷de欢


还未到达沙滩,在经过隧道的时候就已经被美住了!一整条隧道喷涂上蓝天白云的图案,就是这样的小确幸,共同组成了渔寮沙滩的美好。


36.png

@小红书-xxyooppp


去海边怎能不去沙滩上走一走呢,细软的沙子,踩上去就像是掉落进棉花里。傍晚时分还能在海边看见夕阳,金黄的落日把海面全部渲染成闪金,氛围感绝了!


37.png

@小红书-娉婷de欢


END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苍南县文广旅体局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