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查看更多>>
岗位建功
查看更多>>
  • 视频展播
  • 优秀视频展播㉞:《温暖》
  • 优秀视频展播㉞:《温暖》
查看更多>>
学习路上
    • 《之江新语》
    • 《之江新语》是习近平创作的一部政治理论著作,该著作首次出版于2007年8月。该著作辑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自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
    • 点击进入
    • 《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 书名:《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作者:董伟 著出版社:东方出版社出版时间:2019年出版简介:作者董伟截取了1949年1月至10月的这段历史,以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眼光串联起新中国从萌芽、发育到成型、诞生的快马加鞭历程。这10个月,每天有大事,月月有精彩,随着基石奠定,砖、瓦、大梁飞速到位,共和国宏大建筑的雏形已具,真实的模样逐渐显现。
    • 点击进入
    •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
    • 点击进入
查看更多>>
    • 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
    • 来源:《求是》2023年第8期 2023-04-15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今天,中央政治局围绕这个内容举行第2次集体学习,目的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的认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着力破除主要矛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措施。
    • 点击进入
    •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 来源:《求是》2023年第9期(2023年4月3日)习近平此前,党中央已下发了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就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出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这里,我讲3个问题。
    • 点击进入
    • 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
    • (2021年5月28日)习近平各位院士,同志们,朋友们:今天,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 点击进入
查看更多>>
廉政广角
更多>>
推动反腐败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党的二十大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部署,明确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持“全周期管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
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规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作出部署,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重点领域重点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方法、重要抓手。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李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指出,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强调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得到有效解决,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动员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
注意小节方能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引用“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这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祸患常常是由一些微小的失误累积而成的,而人的智慧和勇气常常被他们所沉迷的事物所困扰。
青春逐梦 清廉护航——致市文广旅系统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青年正则国正,青年廉则国廉,青年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和国家强盛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殷切嘱咐广大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领袖的嘱托就是奋斗的方向,全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一步一个脚印把“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砥砺奋进、清正廉洁的青春篇章。
红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