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南充·千里嘉陵山水色,古今繁华一脉承 > 南充旅游概况
婉约嘉陵江畔的千年古城
时间:2018-12-28 11:18:26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南充,嘉陵江穿城而过,沿江两岸风光旖旎灵秀,人文底蕴厚重。走进南充,在阆中古城,与张飞来一场古城会,体验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春节习俗;到天宫院,探寻东方风水文化基因;或是走进嘉陵第一桑梓景区,欣赏百牛渡江奇观,游钓升钟湖,享受碧水青山间的休闲惬意;还可以探访西山万卷楼,品味三国文化之源,拜访将帅故里,近距离感受朱德、 罗瑞卿、张澜等伟人先驱们的革命气魄……看完嘉陵山水色,还有川北皮影、川北剪纸等民间艺术,顺庆米粉、张飞牛肉等风味美食等你一一来品。

南充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辖3区1市5县,总人口760万,因其“西通蜀都、东向鄂楚、北引三秦、南联重庆”,历为川东北重镇,现已成为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采取措施,强力推动,南充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创建了南充市和阆中市2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目前,全市共有国家A级景区28个(其中5A级景区2个、4A景区6个)。南充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丝绸之乡”、“中国绸都”,是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境内有仙境宝地国家5A级景区—阆中古城景区、全国红色文化经典景区—朱德故里景区,有全国知名的风水文化主题景区——天宫院风水文化景区,三国文化源头景区—西山风景区,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凌云山风景区,司马相如故里—诗画田园·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世界钓鱼城·升钟湖景区,西充张澜故居等国家4A级景区。



南充历史悠久,遗迹遗址众多,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自然人文景观300多处。南充人杰地灵,古有陈寿、纪信、落下闳、司马相如等名人光耀史册,近有朱德元帅、民主革命家张澜、罗瑞卿大将等共和国伟人。新中国成立后,南充为省级行政机构——川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胡耀邦同志曾担任第一任主任。南充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孕育出了灯戏、皮影、大木偶、巴渝舞、傩戏等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