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南充·千里嘉陵山水色,古今繁华一脉承 > 南充精华旅游地集锦
锦屏山风景区
时间:2018-12-28 12:42:1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四川阆中锦屏山风景区,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阆中市城南郊,景区濒临嘉陵江,山势独特险峻,花木似锦,山峰连列如屏,世称锦屏。经千余年装点润饰,锦屏更加绚丽多姿,素有“阆苑仙境”和“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锦屏山海拔480米,面积20多平方公里,东有状元山,西有马家山,北有牛家山,众山相连形成阆中古城的天然屏障。杜甫、李商隐、吴道子、陆游等诗人画家相继到锦屏写诗作画,抒发情怀,杜甫赞之为“天下稀”。

锦屏山石壁面江,山顶东西向一脊,左略平右略突,中间微凹,有如马鞍,故又名马鞍山、宝鞍山。每到春日,山上桃花吐红,李花放白,所以人们也有叫花山的。但总观山形景物,“花木错杂似锦,两峰连列如屏”,故人们最常见的叫法是锦屏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