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南充·千里嘉陵山水色,古今繁华一脉承 > 南充精华旅游地集锦
升钟湖风景区
时间:2018-12-28 12:38:2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升钟湖,位于四川省南部县国家AAAA级旅游区升钟湖风景区内,13亿立方米湖水库容,8 万余亩烟波浩淼,主航道静水长达80 公里,湖区风光秀丽,绿岛棋布,水清鱼肥,有红尾、翘嘴、银鱼等40 余种珍稀鱼类,是享誉全国的休闲天堂、体验胜地、垂钓乐园。

升钟湖依托体育赛事实现了从扶贫开发到旅游发展的完美转变。南部县85 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按照标准对95 户渔家乐实行对口援建,重点完善就餐、住宿、娱乐等服务设施,使体育、旅游及扶贫开发三者有机结合;启动库区扶贫体验旅游和钓鱼度假自驾游,建成360 个钓鱼点,达到日接待5000 人以上能力。截至目前,升钟湖景区已形成集休闲垂钓、观光旅游、餐饮旅游于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全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南部特色的旅游开发新路。

景点位于剑门山余脉深丘陵地段,库区内高丘、峡谷、深沟纵横,终年温度不高于30℃,夏季可以避暑纳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