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水韵·绵长夏日觅清凉 > 观瀑·坐览奇景
中雁荡山西漈
时间:2018-09-07 09:41:21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西漈景区系一条东西绵亘达两公里的峡谷,两侧山峰对峙形成幽谷,修竹茂林,温度适中,夏无酷暑,7、8月份气温平均在28.7℃—29.8℃。

 

 

西漈景区夏季水量很充沛,西漈漈水沿着龙街由西向东,形成了姿态各异的八折瀑布,名龙游八折瀑,其中颇具风韵的有龙须瀑、三折瀑、龙游瀑。龙须瀑为两股溪水由一块巨石的两个出水口喷涌而出,如两条白白的天然龙须,此瀑小而精致。三折瀑为三条瀑布错落有致地连在一起,水灵清纯,一如江南女子,洁白无瑕,名龙身瀑。瀑旁有折瀑亭,坐亭上观瀑,只见飞珠迸玉,只闻水声哗哗。龙游瀑是八条瀑中水量最大最壮观的一条,它从悬空桥下飞泻而出,气势雄伟,令人惊心动魄。

行走在西漈,云、山、树、水之影重重叠叠,会令人禁不住忆起王十朋对中雁荡山的赞美之诗: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在这如诗如画的山水交响中与时光对语,与岁月携手安暖,何其妙也。

门票价格:20元

周边景点:玉甑景区,黄檀硐古村

交通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白鹭屿立交桥—京福线—交通路—柳白路—中雁南路—公安路—玉虹南路—玉虹中路—中雁西路—玉虹北路—白中线—西漈景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