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东瓯名镇,韵味鹿城
逛吃在鹿城
时间:2020-03-24 09:28:2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锅贴

 

 

温州锅贴是温州市民最喜欢的街头小吃,既可下酒又是主食。多以鲜猪肉,再根据季节不同配以不同蔬菜为馅,月牙形的锅贴皮薄馅足,煎至金黄酥脆,蘸以米醋食之,这一口下去,面皮与馅料顿时活了过来,在唇齿间合二为一。

 

米面

 

 

温州米面以米粉水磨后蒸制凝固而成,外表如白玉般剔透,口感轻味滑爽。切成条状后下沸水煮,两三分钟即可捞上。相比于其他的汤面,温州米面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汤为清汤,一把豆芽,加入油,再加上一点生烫肉末,咸菜、葱花一撒,一份清爽嫩滑的米面让人齿颊留香。

 

糯米饭

 

 

糯米饭是温州的特色早点。晶莹剔透粒粒分明充满嚼劲的糯米饭,配上酥脆可口香气四溢的油条,咸鲜适中肥而不腻的肉碎儿,完美组合成一碗别有风味的温州糯米饭。

 

猪脏粉

 

 

猪脏粉是少有的一种能兼任正餐、点心和宵夜的地方美食之一,主要由猪肠、鸭血、粉干等配料制成,猪肠的酥嫩,汤汁的鲜美,猪血的香滑,粉干的柔韧,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食客。

 

鱼丸汤

 

 

鱼丸用料精选新鲜大鮸鱼,口感具有清、鲜、嫩、韧的独特口味。和一般常见的球状鱼丸不同,温州鱼丸外形是不规则的条状,手工捏制,每条鱼丸上都是实在的鱼肉纤维,夹杂着小颗粒的姜粒,一口鱼丸一勺汤,无比的清鲜爽口,Q弹嫩滑!

 

灯盏糕

 

 

灯盏糕是温州的特色名点,历史悠久。内馅选用新鲜猪腿肉和萝卜丝,外皮用黄豆和米粉浆拌和,采用鲜猪油炸制。刚出油锅的灯盏糕,浓香扑鼻,金黄诱人,令人食欲顿生。

 

天一角

 

 

学院路有一家以经营温州小吃为主的餐饮名店—天一角。广播里“温州小吃哪里好—天一角”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成了一个温州小吃的活招牌。灯盏糕、猪油糕、鱼丸汤、楠溪麦饼、永强熏鹅掌、桥头豆腐……要有多大的肚子才能挨个尝一遍啊!

地址:温州鹿城区学院中路71号(近人才大厦)

电话:0577-8815888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