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东瓯名镇,韵味鹿城
漫步老街巷
时间:2020-03-24 09:18:43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五马街

 

 

五马街是温州市最著名的商业街,全长428米,宽12米,始建于19世纪末期。1984年,五马街被温州市政府确定为温州市标志性的购物步行街。街上有百年老店延续至今,又有国际知名品牌与温州本土商家聚集于此,店肆毗连,商品琳琅,商业繁华,魅力不衰。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商业街

 

解放街

 

 

 解放街是温州古城历史上的中轴线上南北贯穿的最繁华的街道,因此在旧时,解放街又有“南北大街”之称。2003年,市政府投入巨资对南北大街进行了一番“留旧补新、镶牙洗脸”后,使一条集休闲、购物为一体,并不失古代建筑风韵特色的商业大街以崭新的容貌展示在人们面前,给车水马龙的南北交通干道增添迷人的风景线。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解放街

 

纱帽河

 

 

温州纱帽河是温州古老街道之一,因巷中有一条小河,中间广阔成正方形,两端狭长,类似古代官员戴的乌纱帽,故名。从古到今都不缺少人气,如今更是鞋服、婚纱、饰品、美容、小吃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女人街以美女经济吸引人的眼球,行走其间你会发现,你邂逅的不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和无数的商店,还有温州的商品经济特色,以及其他街道无法拷贝的“秀色”。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纱帽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