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山水古堡汇就龙湾之美
古堡隐风韵
时间:2020-03-24 09:30:4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永昌堡

 

 

永昌堡的四周有四座陆门,东环海,南迎川,西镇山,北通市。沿着通市楼或环海楼的石板阶梯,即可登上古城墙。这城墙雄伟壮观,城门各有水门,上设城楼,战时可为现场指挥之用。城墙内还留有炮道、古炮等防御设施。放眼望去,城外悠悠的护城河环绕着永昌堡,城内依河成街,散落河边的民居错落有致。

 

 

永昌堡内现存有都堂第、世大夫祠、右司马第、状元第、王绍志故居等多处明清时期的民居,基本上保持原来格局。位于御史巷1号的都堂第是明嘉靖年间督察院佥都御史王诤的故居。屋舍为典型的明清东南沿海水乡人家布局,三面临水,坐北朝南,有七间两进,中后院各有轩房三间,以木结构为主,辅以青砖花岗石,整座建筑端庄巧雅。

地址:龙湾区永中街道新城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