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与君共话瑞安城
秋色,秋日由此胜春朝
时间:2020-05-14 16:03:5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阴晴风雨俱是佳景,四时朝暮总有不同。秋季,天朗气清,层林尽染,正是望尽云卷云舒的出游好时节。

 

寨寮溪   

寨寮归来不看潭

 

 

 秋季的寨寮溪明净如妆。溪水碧波荡漾,清澈明净;溪畔绿洲石滩,竹树摇曳;两岸群山逶迤,翠谷纵横。既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田园风光,又不乏浓郁的浙南山乡野趣。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天然氧吧”和“森林博物馆”之称。有银瀑碧潭、奇岩怪石,而且四季风格迥异,奇趣纷呈。

 门票(供参考):50元

地址:瑞安市西部飞云江北侧

 

九珠潭

 

 

九珠潭景区位于青山峡谷之中,景区内峰、岩、洞、潭、瀑俱全。所谓九珠潭就是指杭山谷底山溪中九个碧潭的合称,九个碧潭似九颗明珠叠串相连,宛若一串晶亮圆润的翡翠。

门票(供参考):25元

地址:瑞安市平阳坑镇杭山村

 

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术展示馆

 

 

东源木活字印刷文化展示馆位于瑞安市高楼镇东源村,这里保留且仍在使用中国传统的木活字印刷技艺,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堪称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已入选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门票(供参考):10元

地址:瑞安市平阳坑镇东源村


桐溪

人间仙境近咫尺

 


 

 

桐溪风景区位于瑞安市桐浦镇,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景区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水陆活动兼营并重,有“浙南小西湖”之称。

桐溪素以“湖光山色、奇峰异洞、溪瀑泉潭”为鲜明特色,由湖心岛景区、龙潭景区、岩庵景区组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山,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赞誉其“实为欲界之仙都”。

门票(供参考):30元

地址:瑞安桐浦乡西北侧

 

玉海楼   

一扇清风满书香

 

  

玉海楼坐落在浙江瑞安市区道院前街,是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由瑞安著名学者孙衣言、孙诒让父子创建,庋藏古籍甚富。因孙氏父子仰慕宋著名学者王应麟,遂以其巨著《玉海》为楼名,以示藏书“若玉之珍贵,若海之浩瀚”。

门票(供参考):免费

地址:瑞安市区道院前街

 

圣井山   

自带仙气的神秘山脉

 

 

圣井山名胜风景区由圣井山、景福寺、大南湖等三个景区组成,以丽峰秀溪、奇洞怪石为特色,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圣井山上有建于南宋景定元年(公元1260年)石殿,是浙南年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全石构建筑群,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殿内有一井,终年不溢不涸,水质清冽,故名圣井。

门票(供参考):免费

地址:瑞安马屿镇大南社区

 

北麂岛   

坐拥漫天繁星

 

蚂蜂窝 @ xming / 摄

 

 

蔚蓝色海天下,北麂岛镶嵌在波涛中,宛若一块绝色的翡翠。这里远离尘嚣,远离雾霾,朴素的民风和美丽的风光让它仿佛像个世外桃源。

 

 

太平洋摄影 @ life2828 / 摄

 

北麂岛很安静,岛上的石头房连成一片,石面打磨光滑细腻,石缝紧咬成线,形成了北麂岛独特的民居建筑艺术。早起到山顶的灯塔看日出;渔火点点的夜里,在灯塔的指引下去海边漫步闲逛;或是带上帐篷,远离居住的地方,枕着涛声,在星空的注视下酣然入眠,享受一番避世隐居的乐趣。

船票价格(供参考):

下舱110元/人,中、上舱130元/人

交通方式:瑞安飞云渡搭乘渡轮至北麂列岛

 

隆山公园

踏寻历史足迹

 

 

 

隆山公园,位于瑞安市区东南角,东南面与烟墩山相接,总面积20.3公顷,园内隆山塔始建于宋,重建于明,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是瑞安城的标志。

公园于一九九一年开始建设,现环山路四通八达,林木葱翠,主要景点建筑仿明清风格。有北入口大门,诗词碑廊、茶楼、望塔亭、观念亭和“五·九”批示纪念亭等。

门票(供参考):免费

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隆山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