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瓯海,温州靓丽的风景线
悠悠历史·古哉瓯海
时间:2021-03-19 11:02:3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四连碓

 

 

 四连碓地势开阔、落差较大、水利资源丰富,古人便顺着龙溪分级建造了四座水碓,故名“四连碓”,是承载我国古代造纸技术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供参考):10元/人

自驾攻略: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泽雅大道—通景路—瓯湖线—四连碓

 

泽雅古道

 

金晓飞  摄

 

泽雅古道多,著名的有天长岭古道、将军岩古道、林岸黄山古道等30多条古道,每条古道风景各不相同。行走于古道边,清香的草木,翠绿的竹林,沧桑的老屋,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光,鸣禽啾啾,水碓通通,小溪潺潺,竹叶沙沙,真是美不胜收!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泽雅境内

自驾攻略: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泽雅大道—通景路—瓯湖线—泽雅

 

 瞿溪老街

 

 

瞿溪老街是温州古代集镇中保存得较为完整的一条古街,老街虽仅五百来米长,但至今保存着完整的古代街巷格局和大部分的清代商住结合的建筑遗存。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

自驾攻略:温州市区—锦绣路—温瞿东路—瞿溪街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