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瑞安市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改出景区“新亮色”
时间:2022-10-12 10:58:53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浙江省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瑞安市高楼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寨寮溪的主要景区之一,总面积为2640公顷。公园处在温州至百丈漈—飞云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之间,南、北雁荡山风景区的中间地带,由九龙溪核心景观区、五云山森林科普体验区、五堆谷森林运动探秘区、老龙岗森林水环境游憩区四个功能区组成。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自1991年11月经原国家林业部(林造批字[1991]128号)文件批准建立以来,已度过二十余载岁月。公园内森林资源丰富,银瀑碧潭更是奇趣纷呈。经过第一期建设虽已初步形成规模,但仍有不少景点尚未开发,现有的接待中心、住宿设施规模也已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的观景体验,不断提升景区景观质量和旅游品质,于去年8月份开始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花岩国家森林公园,已于2022年7月1日重新开园。


林业生态科普培训展览厅改造中



专家楼改造中



专家楼改造后



专家楼与林业生态科普培训展览厅改造项目

1.将在花岩国家森林公园里生存的鸟类、猴类等特有物种用绘画的形式展示在墙体上,科普其生活习性和物种特征。同时将原本突兀的墙体隐入山林之内,完成建筑与森林的和谐共生。

2.增加紫玉兰、樱花、灌木等植物品种,让绿化植被种类更加多样性,提升沿线道路的景观品质。


检票口改造前



检票口改造后



检票口改造项目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选择外出旅游人数逐年上升,原检票口已不适应大流量的游客人群。因此,新检票口变更为下山出入口,采用新式设备检票,还增加了消防车通道,有助于火灾的预防与处置。


玻璃栈道改造前



玻璃栈道改造后


 


玻璃栈道改造项目

原为石阶步道,整体较为陈旧。现在原游步道上建造网红玻璃栈道,增加游玩趣味性,吸引更多游客关注。


导视解说系统改造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