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瑞安市
马屿镇湖上做文章,未来新儒阳
时间:2022-10-12 11:02:00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马屿镇的江桥村和石垟村合并而成的儒阳村,是一个年轻的村庄,北侧有龙丽温高速和322国道经过,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背靠圣井山3A级景区,面向天井垟粮食功能区,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拥有国家级文保石棚墓群、省级美丽河湖石垟湖及古韵古色的千米江桥文化古街,先后获省文明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信用村、省3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称号。为让未来乡村点亮瑞安农村,儒阳村聚力“微改造、精提升”,围绕“湖”做文章,去创造属于儒阳村的美丽新未来。

儒阳村集中完成256处乱点治理,修复村内4幢百年古屋,配套改造提升3个生态停车场等,依托石垟湖湿地资源,以“瓯越古邑”为文化基因,以“康运体验”为产业引擎,按照“一核一带两环三区”总体布局,聚焦康养、体育、现代农业、非遗、美食、民宿等六大产业,着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集低碳、文化、教育、生产等场景一体的未来乡村,正在湖畔逐渐形成。


荷花池改造前



荷花池改造后





江桥古街改造前



江桥古街改造后



石垟湖改造前




石垟湖改造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