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文物局召开全市“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1-25 17:20:25 来源:文物处 字号:[ ] 阅读量:

11月25日,温州市文物局召开全市“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浙江省文物局关于开展全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文物全面复核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座谈会精神,部署开展全市“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根据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开展“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三普”文物保护责任,切实提高“三普”文物“五个一批”保育活化水平。




市文物局副局长杜成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全市“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借势借力。随着文物保护日渐进入政府决策和公众视野,文物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动力,强化担当,推进文物事业更好开展。二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文物部门要想方设法尽好本职,以发展的眼光解决存在的问题,化危机为转机,鼓励走出一条可借鉴、可推广、有特色的“三普”文物保护、活化利用的新路子。三是重点对待,摸清底数。此次复核过程中要重点针对已核销、已消失的“三普”文物,依靠乡镇力量做好排查摸底,确保“三普”文物复核工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作为日后研判文物保护形势、制定文物保护政策和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基础。



会上,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梁岩华对“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作了业务讲解,副所长黄培量结合省文物局会议精神,就做好“三普”文物全面复核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或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县(市、区)目前掌握的“三普”文物的基本情况,并就三普文物保护利用、存在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开展座谈,大家纷纷提出了法律机制、属地责任、社会力量、执法监督、经费保障、编制福利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由文物处处长苏义彪主持。市文物保护考古所以及12个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