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2/2022-0046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1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舞台艺术创作选题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28 15:58:16 来源:艺术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全面落实《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繁荣温州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形成繁星荟萃、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以培养文化艺术领域中青年人才为目标,以深入挖掘温州文艺创作资源、丰富舞台艺术剧目储备为抓手,现面向全国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征集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选题。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承办单位: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

二、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15日

三、征集题材范围

(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反映党和国家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大决策过程,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与温州的历史渊源,生动书写优秀温州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披肝沥胆、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的创作题材。

(二)优秀传统文化题材。放大“瓯”“古”“名”系列时代价值,解码温州文化基因,深入挖掘温州作为南戏发源地的深厚戏曲文化积淀,着力表现温州文脉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变迁,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有利于提升温州文化软实力的创作题材。

(三)现实题材。热情讴歌温州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人民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彰显温州人民“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精神风貌的创作题材。

注:选题征集范围涵盖但不仅限于以上三方面。

四、征集要求

1.本次选题面向社会征集,法人和自然人均可推荐选题;同一主体(法人或自然人)限择优推荐1-3个选题;报送选题须填写推荐表(附件1,一题一表)并填写汇总表(附件2)。

2.选题报送分“选题创意”与“剧本大纲”两个组别,可以是只有初步的艺术创意,也可以是已有成熟设计、正在创作的作品,后者需同时提交剧本大纲,并优先考虑入选。

3.所报选题必须允许其他作者进行合作创作和演绎,必须无著作权、版权问题纠纷。

五、征集方式

请填写附件1、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签字)后的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本次征集不接受纸质投稿。

电子邮箱:wzdjy_poly@126.com

联系人:陈女士

联系电话:0577-88956725、0577-89892118(咨询时间:9:00-17:00)

六、评选、补贴与应用

1.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分组别展开评议,优秀项目入选“温州市舞台艺术创作选题库”并获得2000元至5000元补贴奖励。

2.入选选题将有机会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荐专业团队打造成熟舞台作品,并进行全市公演。


附件:1.温州市舞台艺术创作选题推荐表.docx

2.温州市舞台艺术创作选题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