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这里是浙江南端的桃源秘境,一座廊桥足以让人沉醉
时间:2022-11-29 10:30:57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郑静 字号:[ ] 阅读量:

廊桥做陶公知己,看尽岁月流逝,溪涧不独行,与南山为邻,簌簌枫叶洒满古道,清澈水波漾尽山峰,它就是温州南部的桃源秘境——泰顺。浙江最南端的一座小城。明太宗时,被赐名“泰顺”,寓“国泰民安,人心归顺”之意。

泰顺拥有号称“生物种源基库”的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经千年依旧迷人的廊桥、风景秀丽的南浦溪景区……泰顺被誉为“中国古廊桥之乡”和“中国茶叶之乡”。


乌岩岭


这里是小众的野生景点,野生动物们的王国,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云海,山涧泉水叮咚,空气清新自然,是吸氧的绝佳胜地。


1.jpeg

訾向平/摄


2.jpeg

@泰顺文旅体局供图


说乌岩岭是由水和山组成的一点都不夸张,踏进保护区的那一刻,就开始伴随着水行走。


3.jpeg


4.png

杜剑挥/摄


这里拥有泰顺最多的瀑布群,大的、小的,数不胜数。想要感受远离喧嚣的清幽,就来这里走走。山崖对峙,奇峰纷呈;绿水碧潭,飞瀑流泉,绝对是泰顺的山野美景中最值得一看的。


5.png

卢立友/摄


乌岩岭景区年均温度常年维持在15℃,若是夏季到这那便是最佳避暑地。景区内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更是最高可达到20万个以上,进入景区就仿佛进入一个天然氧吧、洗肺圣地。


6.png

翁晓彬/摄


廊桥文化园


7.png

庄通/摄


泰顺的青山绿水涵养了历经千年岁月的廊桥,泰顺廊桥又称“虹桥”“风雨桥”,是泰顺人生命中一种具有神奇力量的文化传承。 泰顺现存古廊桥33座,其中15座古廊桥和“仕水碇步”被列为国家级文保单位,数量之多为全国之最。因此,泰顺又被誉为“ 中国廊桥之乡”“中国古桥梁博物馆”。 


8.jpeg

@未知同学


泰顺廊桥无论是历史价值、艺术价值还是科学价值,在中国桥梁史上都堪称一绝。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9.jpeg

陈建强/摄


廊桥是泰顺旅游发展的一张重要金名片,是泰顺与世界交流的重要代表符号。


10.png

携程社区@haruxu


廊氡度假区


11.png


12.png


山水藏灵气

飞鸿引梦来

一呼一吸 一吐一纳间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生生不息


13.png


14.png


青山绿水在这片土地上

勾勒出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的美丽轮廓

孕育出浙南闽北独具特色的养生福地


15.png


不同类型的高端品质酒店、民宿

隐匿于葱郁的山水间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夜风轻抚

仰望璀璨银河

放空身心

聆听花开花落

在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

享受一段诗意栖居的有氧时光


20.png


21.png


22.png


徐岙底古村


徐岙底古村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泰顺县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多方面的文物研究价值。


23.jpeg


24.jpeg

组图:马蜂窝旅游网@cs-timelapse


村中的许多古屋依然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古代风情,文元院、举人府与村口的忠训庙是村中留存下最为完整的古居,近千年的岁月都沉淀于古居的一木一石,无声地诉说着过往。


25.png

@泰顺文旅体局供图


村中还有“提线木偶戏”、“乌衣红粬”制粬工艺、“六月六禳神节”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26.png


27.jpeg

组图:如果相机会说话/摄


村里有一座民宿,是“幸福三重奏”中嘉宾们入住的民宿。墟里·徐岙底以旧修旧,在乡村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设计、生活理念,入住进民宿就像是回到了乡下的家,老屋旧瓦,青砖古巷,草木旧物,这里有着最动人的故事和最温暖的回忆。


28.png


29.png

《幸福三重奏》视频截图


南浦溪


30.png


坐落在浙南第一大湖飞云湖畔,主要依托峰、瀑、涧、湖等自然景观。该景区是飞云江上游一条支流,惟妙惟肖的潭石,神秘莫测的幽林,姿态各异的飞瀑,以及沉淀唐宋遗风的古村落,构成一个青山碧水,环境优雅清新,具有原始特色的风景区。


31.jpeg


32.jpeg

组图@泰顺旅游


南浦溪景区以奇山异水闻名。景区分为沁心飞云湖、怡神木湾口、炫目龙尾滩、飞筏南浦溪、冶情三重漈五大板块,湖、滩、瀑、峡、峰景观在这都能观赏到。


33.jpeg

@云上世界-郑高华


景区中又以三重漈景点最为热门。落差500余米的瀑布群,形态各异。一重漈又名千丈崖,高100多米,壁平如刀削;二重漈发于山石之间,与岩石相撞,便如飞花碎玉,少顷,又如烟、如雾、如尘,弥漫于山谷;三重漈分两折,直泻金钟潭,潭水碧绿,深不见底。


34.jpeg

@云上世界-逸飞


走过玻璃栈道,还可以挑战“一线天”“喊泉”“小冰岛”……景区内还拥有落差500多米的瀑布群,各瀑各异,让人惊奇。在溪流泉瀑间让清澈的山水浸润肌肤,洗去烦心与疲惫。


35.jpeg

@泰顺发布


云岚牧场


36.png

@泰顺文旅体局供图


云岚牧场,坐拥260亩大草原,松软草地、绿色鲜氧、可爱奶牛、惊奇滑道、明亮风车、悠哉秋千,小跑在大自然里,眉眼弯弯。


37.png

@云岚牧场


云岚牧场海拔约800米,岚气缭绕,故名云岚。牧场上所有牧草都为进口,其中奶牛养殖场内共有存栏奶牛1600多头。同时,云岚牧场设有奶牛故事馆、滑草场、大型草场、游乐场、亲牛园、百牛牧歌、采摘基地、民宿、蔬菜基地、度假酒店等项目,是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澳洲风情休闲度假牧场。


38.jpeg


39.png


40.jpeg

组图@云岚牧场


风车,树林,软绵绵的草地,云絮在上空缓缓飘移。包围着我们的浓浓绿意,将一点点让位于浅淡的金黄。


41.jpeg


42.jpeg

@云岚牧场



END


*本文图片来源泰顺县文广旅体局和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