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省文旅厅赴洞头开展省级非遗项目实地评估考核工作
时间:2022-11-30 15:46:24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林铃铃 字号:[ ] 阅读量:

11月24日,省文旅厅考察组赴洞头区对省级非遗项目道教音乐(洞头道教音乐)、吹打(洞头龙头龙尾)进行实地评估考核工作,洞头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叶艳芳陪同。

考察组一行来到北岙太阴宫传承基地对省级非遗项目进行评估考核,详细了解非遗项目传承、保护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道教音乐(洞头道教音乐)、吹打(洞头龙头龙尾)传承人群采用现场演奏的形式展示了项目传承保护情况,考察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档案资料和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非遗项目的基本内容、非遗技艺的保护举措、传承贡献及下一步传承保护计划。

此外,考察组一行对道教音乐(洞头道教音乐)、吹打(洞头龙头龙尾)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要丰富非遗项目数据库内容,要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提升传统音乐的影响力。

下一步,区非遗中心将大力开展普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资料库建设,加强传统音乐的保护措施,培养新一代传承人对项目技术进行提升,加强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