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微改造·精提升” > 乐清市
旧貌换新颜 乐清中雁景区而今更有好气象
时间:2022-11-09 15:35:07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郊野微度假,亲子慢生活”,从山水观光型到沉浸体验式,乐清市中雁荡山景区正以一派崭新面貌,悄然走来……

以此次《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为契机,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参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中雁荡山未来景区(一期)建设、平田民宿建设、龙山湖房车营地建设、中雁荡山游客驿站、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等项目进行改造提升。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8760万元。

心往西漈景,一览龙山湖。建地9亩,房车12辆,一个坐落在龙山湖畔的国家4C级旅居车营地正如火如荼地打造中。目前,该项目已与中国房车协会完成星级评定的对接事宜,启动招商,预计10月投入试运营。


龙山湖房车营地效果图


环湖步道蜿蜒曲折,依山傍水,抬首便望玉甑峰。在这里散步、慢跑、骑行、放风筝,如今已经成为来乐游客和市民们感受慢生活、慢旅行的必选体验之一。被修葺一新的步道,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着游客们的到来。景区将在原有的3处自行车站点、2个零排污厕所此基础上,再建设功能各异的4个游客驿站、4个景观平台。随着休憩点和景观点的不断增加,定能带来更好的游赏体验,让人陶然忘机、流连忘返。


巡防步道租赁自行


零排污厕所


位于钟前湖巡防步道上的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是一枚炙手可热的户外新星,许多市民在假期都会选择来此露营,放松身心。为此,景区启动微改精提工程、设计研发游乐装置,双管齐下提升其可赏性和可游性。休憩吧台、景观农田,亲子游、情侣游等一系列游乐项目,使得露营地更融玩趣、情趣、农趣与景趣一体。


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基地微改精提初步效果图


交通堵塞历来是制约景区发展的一道难题。中雁景区特将新景区环线作为当前提升旅游品质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实现白石街道建成区到景区的交通分流,形成交通微循环,既可破解景区行车难的问题,又可缓解旅游旺季时的交通压力。目前该环线已完成测绘工作,预计9月完成初步设计。此外,中雁小岙综合体开发项目也邀请到省专家莅临景区进行实地勘探及评估指导,蓄势待发,拭目以待。


中雁荡山游客驿站效果图


龙山湖休闲中心改造效果图


钟前水库自行车驿站效果图


经过一番微改造、精提升,伴随着触手可及的线上预订、线下体验和餐饮定制等便捷服务,让我们相约中雁景区,漫步戏水、登山赏景、体验房车、运动健体、户外露营……在休闲游憩中畅享“怡山悦水,灵动中雁”的诗意之美。


旅居车营地项目效果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