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讲中国故事,扬时代新貌——2022文成县第七届戏剧小品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01 15:27:03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文成县第九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22文成县第七届戏剧小品大赛在大峃镇龙南文化礼堂线上线下同步开演。14支参赛队伍以丰富的题材、生动的演绎讲述了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




本次参赛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公德心》《回家》《一个都不能少》《致敬先贤 强国有我》等作品树立社会新风,建设美好家园;《复合大师》《红豆》《爱笑的女孩》《垃圾要分类》以新颖的切入点展现群众身边的故事;《邻居》《舞蹈一家亲》展现邻里亲朋和睦,传承文明新风;《同学会》《防拐防骗》则把目光对准廉洁、反诈的宣传……这些作品既体现了时代风貌,又彰显了文成在戏剧小品领域不拘一格、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了新时代下文成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戏剧小品比赛的举办是比较有难度的,前期的作品征集、演员招募、作品提升层层阻碍,而文成能坚持将戏剧小品大赛办到第七届,非常不容易。”本次比赛评委吴云芳如是说。因为这样坚持举办县级戏剧小品比赛,文成涌现了一批该领域的人才,同时选拔了一批优秀作品角逐省市比赛,荣获佳绩。




据悉,比赛前期文成县文化馆针对各参赛作品下派老师上门指导,从剧本创作、表导演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作品质量和呈现效果。

经过评委评审,来自公阳乡人民政府选送的原创作品《回家》和双桂乡人民政府选送的学习作品《复合大师》获得并列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