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以“微改精提”为抓手打造公园驿站“微阵地”
时间:2022-12-02 14:49:02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加快乐清市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乐清市文旅资源优势,展现地域特色,在不破坏主体建筑结构的前提下,乐清市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对公园进行配套改造提升,高质量、高品质建设胜利塘公园“海鸥驿站”,正式开启“城市驿站+”模式。


图片 2.png


“海鸥驿站”位于乐清市胜利塘公园内,是乐清市 2022 年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驿站以旅游与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为切入点,凸显文旅公共服务与胜利塘公园的治水文化、海洋文化及自然景观等特色。依托胜利塘公园原有的治水文化、海洋文化及自然景观,对原有公共卫生间和走廊进行改造。以简洁活跃为主要设计风格,融入大海及海鸥等元素,设计休闲书吧、共享雨伞、共享充电、爱心药箱、直饮水等便民功能。

目前,“海鸥驿站”已正式投入营业,它将作为城市绿化的配套设施,肩负起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交往等功能的责任。同时,也将不断探索生活艺术与生态艺术高度融合模式,搭建乐清市特色主客共享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为一个离大海最近的“亲子乐玩、手工制作、网红打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玩乐空间,使其成为胜利塘公园极具特色的城市空间节点,成为一张对外展示乐清旅游的新名片。

据悉,同在胜利塘公园内的“海螺驿站”即将于2023年初竣工,届时将与“海鸥驿站”一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