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商报】我市城市书房服务标准化试点获评优秀项目
时间:2022-12-07 10:03:18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黄婉文 字号:[ ] 阅读量:

2008031509050895459.jpg


近日,我市城市书房服务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高分通过专家组验收,获评优秀项目。

城市书房是我市首创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由政府与社会力量合办,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采用自动化设备和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实现一体化服务,具备24小时开放条件的自助公共图书馆。

2017年我市开始城市书房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从市级、省级到入选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以先进标准为引领,充分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解决城市书房大规模建设和管理运营存在的问题,从建设时的选址、室内设计、外观logo,到建成后的日常管理、读者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标准,逐一规范、深入实施,构建了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的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提升了公共服务的专业性、均衡性,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温州市地方标准《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并上升为浙江省地方标准、文旅部行业标准,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州城市书房建设经验,扩大了城市书房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影响力。2021年温州市获得全国首个“全民阅读示范城”称号,2022年“打造城乡一体文化惠民共富的城市书房”被评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