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中雁景区“三步并行”强力打造醉美环湖步道
时间:2022-04-22 09:27:04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中雁荡山景区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壁立千仞的玉甑峰,还有碧波万顷的钟前湖,谢灵运有诗云:“千顷带远堤,万里泻长汀”。近年来,为加强中雁景区品质建设,加速旅游新业态培育,中雁景区沿钟前湖建设了10公里环湖步道,现已成为乐清网红打卡点。为不断满足游客旅游体验和需求,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持续推进中雁荡山品质提升工程,“三步并行”强力打造醉美环湖步道。


中雁景区航拍。梁琳 摄


一、舒心畅行:投放共享山地单车

环湖步道共享单车自投入试运营即成新宠,单车很好地解决了部分游客想要赏步道全景但又苦于体力不足的问题,为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步道投入的共享单车为山地车,与市区常规的共享单车不同,有变速档位,骑行体验更为丰富。目前共设有三处共享单车停车位,均位于离步道三个入口不远处。步道共享单车运营后的收费服务项目也已进入公示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共享山地车已投入使用。赵宇统 摄


二、硬核环保:建成零排放厕所

零排放厕所是指具有不对环境造成污染、强调污染物自净和资源循环利用概念及功能的一类厕所。环湖步道零排放厕所可谓是高科技遍布的高端厕所,不仅具有自动识别、自动出纸的科技感,同时也能在玻璃窗展示厕所的工作流程。厕所采用科赫全资源化无排污生态系统,采用工业级固体发酵设备和控制技术,可以在卫生间所在地直接完成处理,并完全无污水、废渣排放,将厕所所有便污全部减量,自动降解为全部有机肥,微生物处理污水。环湖步道零排放厕所符合最严格环保要求,满足中雁景区无排水管网、禁止排水的生态保护要求。



三、深度沉浸:上线星空露营地

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地环湖步道后段,背靠中雁(下坭)梯田,共有露营帐篷12顶,山坡阳光玻璃房间8个。清新的淡绿色帐篷做工精致、用料考究,有序立于木质平台之上;阳光玻璃房木质的结构与巨大的落地窗建筑构造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自然古朴,又不乏现代的设计感;星空露营地外围的篱笆墙,在营造古拙氛围的同时也增加了营地的私密性。星空露营地的排污也与此处生态厕所相连,避免了生活污水污染周边环境的可能性。星空露营地具备时下最流行的新业态功能,将全面满足市民饱览美景、共享美食、亲子出游等多种需求,计划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


即将收尾的自由旷野星空露营地。赵宇统 摄


中雁景区环湖步道的迭代升级极大完善了步道的服务功能,丰富了中雁荡山旅游业态,助推乐清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