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在文成邂逅高山流水
收藏!这些踏青线路带你玩转春日温州之文成篇
时间:2022-05-29 22:49:23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告别了冬天的阴冷

未至夏日的炎热

有一种春天叫“温州”


醉人的春风吹来

百花盛开、山野铺绿的盛景

这时节

赏花之俏、登山之高

闻茶之香、尝味之美

……

都超合适!


心动的话,这些踏青线路快收好~

一起玩转春日温州


文 成 篇


快乐亲子二日游


线路行程

D1:峡谷景廊(3A)—绿水尖滑草场/天鹅堡室内滑雪场—绿水尖养生度假酒店/天鹅堡度假酒店

D2:猴王谷(3A)—让川村—畲族长桌宴—返程


特色简介



第一天上午前往峡谷景廊风景区。峡谷景廊位于文成县大峃镇靛青山,距离县城仅3公里,毗邻百丈飞瀑。景区内步步皆景、四季各异。新春峡谷,万木争春、百花争放。初夏峡谷,万花齐艳、秀色芳菲。



峡谷景廊有风格独特的野外拓展项目,共计有携手并进、飞跃山涧、网墙、独木桥、浮桥、吊桩、梅花桩、高空溜索、飞檐走壁、飞夺泸定桥、凌空漫步等十余个项目。



此外,还可以体验非遗传承项目——陶艺体验坊、品尝特色土著宴、观赏参与土著表演

下午前往绿水尖滑草场天鹅堡室内滑雪场




绿水尖滑草场位于文成县西坑畲族镇上垟坳,紧邻S330省道,周边景区林立,风景秀美,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场内活动项目精彩丰富,趣味滑草、四轮滑草车、彩虹滑道、呐喊喷泉、天空之镜、草原射箭、草原运动会等都能在此寻到。



滑草累了,可以去一旁的文成绿水尖养生度假酒店休整歇息。绿水尖养生度假酒店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交通便利,周边景区林立,风景秀美,环抱整个天然大氧吧,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天鹅堡度假区,位于素有“避暑胜地”及“天然氧吧”之美誉的文成县石垟森林公园内,其森林覆盖率高达97%。




度假区内不受天气限制所打造的四季皆可滑雪的国际标准室内滑雪场——天鹅堡室内滑雪场,在这可以感受冬日狂欢。此外,这里还开设了温泉所、养生所、室外天然泳池等,在-2℃的雪场里玩漂移,再去38℃的汤池里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快感,简直太赞!



第二天上午前往猴王谷景区。全景区约为1046公顷,存有2万余亩原始次常绿森林,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景区内谷幽林深,有小瀑布小溪潭,山花奇草,古藤老树,许多猴、麂、鸟、雀等野生动物出没林间,特别是断尾猴常成群出没。



栈道从悬崖处穿过,观景台横空而出,落差二百多米。上是陡峭的山峰;下面渊深有万丈。节假日,景区邀请《西游记》表演团队,每天三场实景西天取经路上降妖除魔的故事。



下午前往让川民族村。让川民族村,位于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距离西坑畲族镇政府所在地3公里,离县城16公里。整座村庄依山而建,错落分明,背靠千年古樟,毗邻红枫林,田园风情浓郁。



畲家长桌宴是一大特色体验产品,让川民族村成为全市闻名的美食打卡地。整个宴席呈现多种传统的畬家特色美食,由糯米糍粑、高山盘菜炖牛腩、畲家乌米饭、白落地温蛋等丰富的冷盘和热菜组成。




来到让川民族村,可以体验竹竿舞、捣年糕、畲歌、畲舞、畲服、畲族编织、香樟祈福特色活动。


推荐美宿


绿水尖养生度假酒店


天鹅堡度假酒店 胡立雷/摄


侨家乐·隐心谷树屋


侨家乐·龙悦山居


侨家乐·水云见·源


侨家乐·青来阁


当地美食

畲家长桌宴、特色农家烧·林海宾馆。


踏春赏花一日游


线路行程

刘伯温故里景区(5A)·百丈漈—石庄古村—大月湾生态休闲乐园—返程


特色简介


胡立雷/摄


上午前往文成县百丈漈镇百丈漈自海拔600余米的高山绝壁倾泻而下,突奔于深壑巨涧之中,形成阶梯型“三折”瀑布群。春日,青山翠翠,山花烂漫,瀑布飞掠,实乃一绝。



组图:林峰/摄


下午前往百丈漈镇石庄古村。在秀美的下石庄村,访古之间,美景丛生,你会看到这里是通幽小径、小桥流水、草长莺飞、荷塘鱼跃和古色古香的建筑构成的山水田园画。




最后前往大月湾生态休闲乐园。大月湾百丈漈镇长塘村,距城区15公里,毗邻5A级景区百丈漈和天顶湖,是一家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文体娱乐为一体的文体旅农相融合的综合性景区。


推荐美宿


侨家乐·开臣璞居


天顶湖生态农庄


当地美食



特色农家烧(文成拉面、炒番薯粉丝)、侨家乐西式下午茶。


茶旅一日游


线路行程

九龙山茶园—十亩之间—安福寺—寨山公园—返程


特色简介


徐铭/摄



上午前往九龙山茶园。人杰地灵孕甘露,好山好水出香茗。文成县九龙山生态茶园海拔500多米,始建于1995年,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春游九龙山茶园,可徜徉于重重绵延的茶山之上、穿梭于垅垅整齐的茶田,把盏闻香,细品甘露。



然后前往十亩之间民宿。飞云江畔,山谷之中,巨屿葛洋村,天蓝,风清,山秀,水洌。十亩之间农庄就坐落在这样山清水秀之地,农庄占地面积60余亩,距离文成县城18公里,距离温州市区仅85公里,是一家规模不大但很有格调的农庄。



十亩之间农庄主营民宿、餐饮、民俗体验活动、果蔬采摘、文化创意活动等,是都市人休闲度假、体验农村乡土生活的好去处。



下午前往安福寺。安福寺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三年(公元808年),距今已有1200年多历史,历来为佛门圣地。寺院依山而建,环境幽雅。



徐铭/摄


最后前往寨山公园,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集生态、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森林公园。


推荐美宿


侨家乐·十亩之间


侨家乐·水云见·源


当地美食


文成拉面


炒番薯粉丝


END


温馨提示:

市民游客出游

请事先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同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本文图片由产业发展处、文成县文旅部门供稿,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