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东瓯名镇,韵味鹿城
收藏!这些踏青线路带你玩转春日温州之鹿城篇
时间:2022-05-29 22:51:35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告别了冬天的阴冷

未至夏日的炎热

有一种春天叫“温州”


醉人的春风吹来

百花盛开、山野铺绿的盛景

这时节

赏花之俏、登山之高

闻茶之香、尝味之美

……

都超合适!


心动的话,这些踏青线路快收好~

一起玩转春日温州


鹿 城 篇


健康活力休闲游线路


线路行程

奇特冰雪乐园—威斯顿智体小镇—南塘文化旅游区


特色简介




今年冬奥氛围浓厚,冰雪运动已然成为一项新的潮流活动,如果你也想像谷爱凌苏翊鸣那样驰骋雪场,那就来温州第一个室内滑雪场和室外亲子游玩相结合的奇特冰雪乐园,规模约3.5万㎡,足足有5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威斯顿·智体小镇位于鹿城区杨府山公园内,“天生”携带自然景观“IP”属性,营造出独具魅力生活运动空间,还能体验一番马术、游泳、保龄球、射击等多种奇妙课程,开拓视野,激发出潜能,漫步小镇里,享受专属的亲子休闲时光。




南塘文化旅游区不仅有江南小桥流水的秀丽,还融入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基因。漫步书盒1670,欣赏年代美术馆里的现代艺术,再找一家店品尝美食,晚上坐船游览塘河夜画,逛一逛热闹的南塘夜肆,这样一段旅程,你是否心动?


七都亲子游线路


线路行程

樟里3A级景区村—找稻田—菜菜头美学堂—七都花空间—岛中岛生态园—吟洲3A级景区村—前沙3A级景区村—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七都鹭野星空帐篷露营地—环岛路


特色简介



樟里村,是温州著名的华侨之乡。受华侨文化和瓯越文化的影响,村里建筑呈现“瓯”“欧”相容特色,水墨风格的墙绘加上小桥流水的环境,让樟里有江南水乡的闲适安逸。


菜菜头美学堂


花空间


樟里村里入驻的各式文创企业,以体验式的文创特色吸引游客。来菜菜头美学堂的绿色有机菜园缓解一下疲劳的双眼,感受健康有趣的大自然吧;或是来到空间,欣赏春天的姹紫嫣红,在这里的时间,总是会让人想平静而认真地度过。



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沟河纵横,天然野趣盈盈生于岛中,宛如红尘中的原始净土。七都岛中岛生态园大面积色彩鲜艳的儿童拓展区每一处都是小朋友们最爱的人气游玩点。

吟州村位于七都岛的东部,前沙村位于南部,与樟里村同为3A级景区村。民风淳朴,非遗丰富,生态良好,河鲜美食、特色农家乐、咖啡茶室、主题民宿遍布全村,稻田公园、主题墙绘、街头绿地,每一个角落都绽放诗意!




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的景观长廊、观景台、游步道、露营草坪等,到处都种满了花,春天的时候就是满目花海。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学习之余,不妨带着孩子来鹭野星空帐篷露营地看看小动物、农作物。



七都堤塘环岛景观绿道,全长14.8公里,既有环岛江景又有城市特色的田园风光,还能在这里锻炼身体,也时常可见垂钓爱好者。


茶旅游线路


线路行程

茗泉古戏台茶室(江心屿)—清欢无人茶室—春山半(小坝坊)


特色简介




喝茶总是要配些什么,比如一场好戏。茗泉古戏台茶坐落在江心屿古戏台前,这里时而会上演几出越剧、木偶戏或是永嘉昆曲……吟吟曲调伴着茶叶的清香悠然婉转上心扉。




在“自助”、“共享”时行的年代,无人自助式茶室悄然出现在城市的暗格角落。清欢无人茶室隐在道路旁的住宅区,线上预约,密码开门,自助泡茶,全程无人工服务,罕见的打开方式为喝茶聚会增添了一份欣喜。




小坝坊里一间面朝塘河的茶馆,名叫春山半。茶馆的装修采用了淡雅的原木色调,用纯粹的方式欢迎每一位爱茶或可能爱茶之人,从好奇走向热爱的过程弥足珍贵。希望更多年轻人传承中国茶文化,共同成长。


登山游线路


线路行程

巽山—积谷山—华盖山—海坦山—郭公山—松台山


特色简介

约一千六百年前,东晋朝廷准建永嘉郡(温州)。京城下来一位官员叫郭璞,他发觉瓯北土质软,遂选址瓯江南岸建城。古城建于九座山之间,被称作“九山斗城”。



巽山坐落在市区东南的山前街,按温州府八卦方位,因其地处“巽”位,取义“吉祥”,古名巽吉山。山上原有巽山塔、魁星阁、驻鹤亭等胜景。



向北一公里处就是中山公园,积谷山也坐落于此,积谷山俗称小赤壁,山上有一亭,系名积谷亭,市中心看日出的好地方。



华盖山,因遥望似华盖而得名。有容成太玉洞,道书谓天下第十八洞天,80年代温州动物园就在华盖山麓。



海坦山位于环城东路,有天宁寺、叶适墓和赵尔春烈士雕塑。



郭公山位于瓯江畔,传说当年郭璞登此山选址筑温州城。



向南走,从信河街路口上山,便是松台山,松台山顶有净光塔,山下有妙果寺。前方松台广场有永嘉宿觉禅师塑像。


非遗旅游线路

线路行程

广信创艺坊(民俗馆)—南戏博物馆—华盖词场—百工馆—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


特色简介

民俗馆,散落于温州民间的“宝藏”,让你梦回千年记忆,惊叹的技艺,惊人的艺术魅力,非遗给你的震撼只有亲临,你才能体验到她的博大精深。



喜爱传统艺术的人自然也不能错过南戏博物馆,惟妙惟肖的人物与精致的物件儿仿佛都在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华盖山公园里,也时常能听到婉转的音律,鼓词、莲花、讲书等温州特色曲艺节目常常在华盖词场演出。



百工馆位于南塘风貌街,一楼是瓯越百工技艺,有米塑、泥塑、陶瓷器、铜锡器、木雕、石雕等,可从中寻觅温州工艺美术的品类及发展轨迹。二楼是非遗体验馆,这里时不时会举行各种活动。



南塘街上还有一片中医药特色街区,整个街区将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设计结合,延续了“印象南塘”设计风格,但又在多个细节上体现了中医特色、养生文化。


舌尖上的东瓯日记

线路行程

古城美食(儒英坊、五马后巷美食街)—时尚美食(米房cei文创园、智慧谷文创园)—滨江海鲜美食街区—南塘美食街


特色简介

悠久的历史加上鹿城人的匠心巧思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鹿城美食种类丰富,特色鲜明,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要想品尝传统小吃还得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比如因当时书卷气浓厚,儒家英才荟萃而得名的“儒英坊”,如今成为了一个沉浸式美食休闲空间,从街到巷到院落,空间层次分明,打造具有强烈年代感的市井小巷,还有极具烟火气息的五马后巷,传统小吃、网红小店应有尽有。


米房cei文创园


智慧谷文创园


米房cei文创园智慧谷文创园两个园区里,入驻了许多当下热门的时尚餐厅,是本地年轻食客的聚集地,可以尝遍中西各式料理,贴一身来自五湖四海的膘。


滨江大排档


作为沿海城市,海鲜不可错过,滨江大排档里各色海鲜数不胜数,三五好友吃着美食,热火朝天地聊天大笑,灯火阑珊下,那浩气凛然的江湖气息便扑面而来,再饮一口冰啤酒镇定乾坤。



餐饮、酒吧遍布南塘,无论是本土美味还是异国风味都能在此找寻到,更有塘河美景相伴,体验感甚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