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与君共话瑞安城
收藏!这些踏青线路带你玩转春日温州之瑞安篇
时间:2022-05-29 22:48:05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宋瑶瑜 字号:[ ] 阅读量:


告别了冬天的阴冷

未至夏日的炎热

有一种春天叫“温州”


醉人的春风吹来

百花盛开、山野铺绿的盛景

这时节

赏花之俏、登山之高

闻茶之香、尝味之美

……

都超合适!


心动的话,这些踏青线路快收好~

一起玩转春日温州


瑞安篇


赏花踏青一日游(一)


线路行程

曹村田园综合体—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飞云江绿道


特色简介



上午前往△曹村田园综合体。曹村镇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华进士第一村”“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美誉,在曹村可以了解进士文化、观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南拳文化和花灯文化,是亲子研学的好去处。



然后前往△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在瑞安的一处古村落中,蕴藏着一项古老技艺“木活字印刷术”。东源村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且仍然在使用这一项技艺的古老村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人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印刷术的独特魅力。



下午前往《温州两家人》取景地△飞云江绿道,竹影斑驳,骑行其中,悠然自得。


美食推荐


清正莲子羹


番薯索面汤


猪头爿


炒双粉


猪油圆


“游”礼推荐

禾众杨梅酿、木活字文创产品、高楼美农索面、糟烧等系列产品、小曹系列文创品等。


赏花踏青一日游(二)


线路行程

桐溪风景区—桐浦镇油菜花基地—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曹村田园综合体


特色简介



上午前往△桐溪风景区。桐溪风景区素有“浙南小西湖”之称,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称之“实为欲界之仙都”。每年冬天都会有大批鸳鸯聚集于此,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后前往△桐浦镇油菜花基地。桐浦镇油菜花基地是温州地区最大的连片油菜花海,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之一。基地面积3700亩,核心区1100亩。放眼望去一片黄油油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春风一吹,一簇簇的油菜花仿若涌动的金浪,置身于娉婷的花海间,明艳的春色悄然浸透到心底,呼吸间尽是迷人的芬芳。



下午前往△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在瑞安的一处古村落中,蕴藏着一项古老技艺“木活字印刷术”。东源村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且仍然在使用这一项技艺的古老村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人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印刷术的独特魅力。



最后前往△曹村田园综合体。曹村镇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华进士第一村”“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美誉,在曹村可以了解进士文化、观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南拳文化和花灯文化,是亲子研学的好去处。


美食推荐



△陶山甘蔗、清正莲子羹、番薯索面汤。


“游”礼推荐

陶山红糖、汉臣瓯窑、木活字文创产品、小曹系列文创品等。


赏花踏青一日游(三)


线路行程

圣井山风景区圣井山石殿—杜鹃花海—九珠潭景区


特色简介



上午出发车赴△圣井山风景区。圣井山石殿为浙南时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完整的石构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这里是“浙南宗教圣地”,山上有一石殿,石殿始建于南宋景定元年(1260年),现存的为明代万历至清光绪年(1573—1908)所筑。内有一井,深不盈尺,水清而甘甜,终年不盈不涸,人们以“圣井”名之,又名青龙泉井。景区内还有保昌寺、通济寺等,皆富浓郁的神秘色彩。




此外,在圣井山麓,有瞭望台,台下及左侧山坡上便是一片△盛开的杜鹃花海,杜鹃花开在茅草与灌木中,密密麻麻,簇簇相连,新修建的游步道隐约蜿蜒在杜鹃丛中。同别处的杜鹃不同,圣井山的杜鹃几乎是一色的鲜红,将整个山头包裹起来,远观是团团红色跳跃在黄绿为底的山坡上,近看则变成了一片红色杜鹃海,映得大山都成了红色。




中餐后游览△九珠潭景区。九珠潭景区是寨寮溪风景区的一个重要景区,景区由九珠潭杭山峡谷、冲天瀑布、神龟湖等景点组成,其内碧潭飞瀑、山清水秀,而九珠潭景区由九个碧潭迭串而成,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不到200米的溪谷中。后适时结束愉快的旅程!


美食推荐

清正莲子羹、番薯索面汤、猪头爿、炒双粉、猪油圆等。


“游”礼推荐

禾众杨梅酿、木活字文创产品、高楼美农索面、糟烧等系列产品、小曹系列文创品等。


赏花踏青一日游(四)


线路行程

玉海楼景区—桐浦镇油菜花基地—桐溪风景区


特色简介



上午乘车前往参观△玉海楼景区,观孙诒让纪念馆、百晋匋斋、玉海藏书楼,了解一代鸿儒的传奇一生。瑞安玉海楼是浙江四大私家著名藏书楼之一,于清朝光绪十四年(即公元1888年),由孙衣言和孙诒让父子建造而成,至今已有115年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建筑特点是集藏书楼、浙南民居和私家园林于一体。1964年,郭沫若专程参观玉海楼,并为之题联:玉成桃李,海涌波澜。



然后乘车前往△桐浦镇油菜花基地。春暖花开的时节,这里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到桐浦就可以欣赏到油菜花万亩连片的空前盛况。瑞安市桐浦乡号称“万亩油菜花基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到这金色海洋之中,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赏花之后还可以去附近的农家乐自费采摘基地,吃农家乐、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油菜花观赏。结束后前往附近农家乐享用中餐。



下午乘车赴△桐溪风景区。桐溪风景区素有浙南“小西湖”之称,它由湖心岛、龙潭、岩庵组成。风景区以桐溪水库及周围景观为主体,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碧波荡漾,轻舟掠影,群山环抱,湖中有山,山中有湖,欲界仙都。适时返回温馨的家。


美食推荐



△李大同各色糕饼甜食、陶山甘蔗、清正莲子羹、番薯索面汤。


“游”礼推荐

陶山红糖、汉臣瓯窑、忠义街文创纪念品等。


END


温馨提示:

市民游客出游

请事先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同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本文图片由产业发展处、瑞安市文旅部门供稿,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